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给你一个不买纳瓦拉的理由 试驾长城炮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1-21 09:27作者:许航编辑:王厅

  皮卡市场回暖离不开政策的不断开放,逐步解禁也意味着皮卡可以有更多的路权。不少品牌也开始盯上了这支“潜力股”,皮卡一直作为长城汽车除SUV外的另一张王牌,率先进入该领域的长城利用风骏系列占领了市场,连续数年夺得皮卡市场的销量冠军,积累了庞大的用户量,皮实耐用配置高也是风骏系列的一大特点,不过随着消费的持续升级以及大城市的限购政策影响,大家对皮卡的诉求并不再单纯是工具车了,甚至多数人想从皮卡上面获得SUV的功能性,因此皮卡告别粗糙标签儿也就必须要提上日程了。

  在风骏占领大部分市场份额后,长了又推出了长城炮车型,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进一步细分了车型市场并推出了越野版、商用版和乘用版。炮基于全新P71平台打造,车架采用高强钢,车架重量降低5%,发动机采用3mm薄壁缸体,降重10%。在调校和属性方面基于三个版本会有不同的区别,而我们试的乘用版在配置方面更加全面,舒适性也是三版本中最好的,当然他们的外观也有明显区别。此前我在阿拉善已经对长城跑的越野版本进行了体验,这次拿到乘用版车型(售价15.98万的次顶配,四驱运动型)我主要在市区内进行了几天的试驾,其中我也针对它的通过性能进行了测试,下面就把感受分享给大家。

  越魁梧就越能讨好人

  外观设计上,长城炮的整体造型圆润饱满,与风骏那种菱角有些鲜明的形象相比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分的。其前脸采用了全新的LOGO设计,一个抽象的“P”字母代表的是Power力量感的意思,不过从前脸圆润的设计造型上来说,除了个头之外,似乎在力量感的表现上并不十分突出。

  在大灯和前进气格栅的设计上,精致的镀铬装饰配合饱满的线条感,让整个前脸看上去质感十足,这也是众多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造型特点,夺人眼球不在话下。再配合大面积的反光镜以及全景摄像头功能,我想在国内众多的皮卡车型中也具备十足的个性和优势。

  车身尺寸方面,长城炮乘用版车型长宽高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在同级别车型中数据优势明显。纳瓦拉的车身尺寸为5263/1850/1790mm,轴距为3150mm,因此实车看起来也会比纳瓦拉大一圈。车身侧面的轮眉护板与车身融为一体,方正的造型特点配合高高隆起的轮眉增添了运动感,配合多幅轮毂的设计进一步突显精致感。

  由于车身较高,导致上下车会比较费力也不优雅,因此脚踏板就显得比较重要了,不过也要注意下车时不要被踏板把裤腿蹭脏。

  尾灯的内部灯源设计样式层次感鲜明,配合同样采用镀铬装饰以及银色装饰板的尾部踏板,让整车的尾部更加充满力量感。长城炮的货厢尺寸为1520/1520/538毫米,全系标配防刮、防腐涂层,满足日常的拉货需求。

  后货厢采用了液压连杆连接,这一点与同级别皮卡车型相比更显高端,但是也发现长城炮的高配车型与低配车型有所不同,其中低配车型是一根液压杆,而高配车型为两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