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迟来的搅局者 试驾2020款广汽本田皓影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21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起步轻快,中段平顺

  动力方面,皓影搭载本田1.5T四缸“地球梦”发动机,参数调校比较激进,在同级产品中很有竞争优势。最大输出功率142kW(193Ps)/5600rpm,最大输出扭矩243N·m/2000-5000rpm。传动系统,匹配没有挡位的CVT无级变速箱。本次我们试驾的是一款四驱车型,使用了适时四驱系统。皓影还推出了2.0L锐·混动车型,使用本田i-MMD混动系统,未来我们也将对其进行试驾体验。

  皓影的这台1.5T发动机在本田很多车型上都有使用,只不过,参数调校稍微有些出入,实际体验差别不会太大。1.5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倾向于前段和中段,覆盖日常最常使用的区间,皓影在起步、中段加速时表现比较轻盈,开着非常轻松,符合一款城市SUV的定位。

  皓影起步时动力响应不错,CVT变速箱能够跟上驾驶者右脚踩踏油门踏板的节奏。皓影的油门属于典型的日系车风格,做到了轻踩就有,总体来说比较好控制,习惯后基本不会很窜。如果你起步刻意深踩,那么皓影马上就用一股推背力来回馈你。

  CVT变速箱最大的优势就是平顺,在中段车速或发动机转速范围内,实际表现确实如此。日常平稳驾驶,这台1.5T发动机的中段表现不急不躁,转速被控制得比较低,以保证皓影能有一个经济的行驶状态。此时,如果踩下更多的油门行程,给动力系统一个中段加速的信号,皓影依然有着不错的加速力道。只是与起步时相比,动力响应没有之前那么直接,CVT变速箱拖了些后腿。

  NVH方面,本田发动机噪音略大的问题被保留了下来。只要踩着油门踏板,发动机运转的部分噪音就会直接传递进车内,前排感受尤为明显。底盘路噪可以接受,相信未来还能有提升空间,整体风噪控制不错,唯独发动机噪音最为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