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零下30度与冰雪共舞 试驾腾势X/奔驰全系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1-19 09:52作者:王怡展编辑:王厅

  2020年1月1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最低气温-30℃,在接下来的两天中,我们将在这里完成腾势X和奔驰全系的冰雪试驾。说起冬天,我们首先想到的可能会是在凛冽的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就连出门也会变成一件恐怖的事情,然而在有的人眼里,冬天是浪漫的,因为他们曾邂逅过最美的风景,并且经历过一段很美好的故事。

  故事的第一位主角正是去年11月于广州车展上市的腾势X,我们在茫茫的白色林海中相遇,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下午。

  体验车型为腾势X PHEV 运动版,售价30.68万元。

  腾势X的外观设计打破了传统理念中直线的约束,取而代之则是以曲线条为主,我们能够看到,它的每一处过渡都很柔和,但发动机盖却依旧保留着棱角分明的视觉效果,以突出强大的性能。

  萦绕式LED灯带是前脸最具代表性的部分,科技感十足。另外,插电混动版和纯电动版的前脸略有不同,纯电动版前脸的上方为封闭式。

  造型修长的全LED大灯微微上扬,使车头显得更加有活力。

  腾势X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侧面造型大气且优雅,高度还原了腾势Concept X的设计语言。

  体验车型搭载22英寸轮圈,轮胎尺寸为265/40 R22,内部的Brembo六活塞刹车卡钳能够带来出色的刹车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四款不同的车型,配备的轮圈造型都不一样,细心的朋友也许能够发现,轮圈中央的小红圆圈,灵感正是来源于相机的红圈镜头,这足以体现出设计师的细心。

  腾势X采用了纳米陶瓷车漆,它的好处除了在阳光下更好看,也有着强大的耐磨性,即便是去越野,车身被各种小石子击打,也不易留下划痕。

  与车头相呼应,腾势X的车尾采用了萦绕式LED尾灯,并做了熏黑设计,更具运动范儿。

  腾势X自发布起,便被定义为一款与未来密切相关的车,它的许多设计元素取自宇宙,例如尾部两侧的模拟出气口,灵感来自于飞船推进器。

  同尾灯一样,腾势X的尾标也采用了熏黑处理,进一步增强了神秘感。

  腾势X的外观设计由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高级设计中心主导,因此,其尾部和车侧都带有“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标识,这也是腾势X最能象征身份的细节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