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探界者“荒野求生” 雪佛兰DC冰雪体验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1-19 09:43编辑:赵月

  要说每年冬天汽车圈的媒体人都在哪儿·,那可能有一半时间你能在内蒙古海拉尔找到他,还有一半就是在黑龙江黑河。从去年12月初到现在,可能网友对于零下20度的气温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因为每天刷视频看文章都能看到冰雪试驾。

  不过雪佛兰这次的冰雪试驾有点不一样。雪佛兰在2019年推出了全新的户外项目——DC 24 HOURS SUV驾训体验营,DC是Discovery和Chevrolet两个品牌英文名称首字母的缩写,这么一解释你就看出这是这是一个雪佛兰和探索频道联合打造的户外体验项目。DC 24 HOURS SUV驾训体验营在2019年早些时候已经去过了丽江、三亚和敦煌,分别体验山路、丛林和沙漠。这一次,我们来到了年度收官之战——位于中俄边境的黑河,在上汽集团的泛亚寒区试验基地一起体验雪佛兰SUV冰雪操控的能力。

  DC体验营黑河站共分为两天,第一天通过场地科目学习冰雪路面的驾驶技巧,第二天在探索频道野外生存节目主持人、新西兰猎人Josh James的带领下学习在严寒中使用镁棒取火、搭建应急帐篷、制作雪地鞋、辨别动物足迹等“荒野求生”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活动并不是媒体专供,任何对户外探险有兴趣的人,都可以付费参加。

  动力方面,探界者550T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及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60马力,最大扭矩353Nm,全部搭载适时四驱系统。探界者另外还有搭载1.5T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535T版本,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50Nm,目前在售国六版本全部为前驱系统。

  在雪佛兰DC体验营的两天既短暂又漫长,这两天让我们这些indoor boy/girl体验了一把野外生存的艰难,可以说在外面冻着的每一秒都让人想赶紧走回屋里吹暖风。但是这两天又过得很快,我们也没能来得及更多的体验雪佛兰其他SUV的性能以及学习更多的户外生存知识。说回探界者这款车型,目前在20万元的价格区间上,多数合资SUV都是紧凑级车型,像探界者这样的中型SUV天然在空间上有一些性价比的优势。在适时四驱系统的帮助下,虽然探界者的脱困能力可能不如更专业的越野车型,但是通过交叉轴或者在冰雪路面上的安全行驶还是不在话下,也符合这款车型对自己的定位。希望在2020年,雪佛兰DC体验营会有更实用的户外知识和更多样的驾驶技巧与大众分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