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将运动贯彻到底 试驾Cayenne Coupe 3.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15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态:底盘高级感十足

  动力方面,Cayenne Coupe与Cayenne一致,均提供3.0T、2.9T以及4.0T发动机,此次试驾的便是Cayenne Coupe入门版的3.0T车型,账面数据来看比较亮眼。变速箱方面,新车没有采用7速PDK双离合变速箱,搭载的是第二代8速Tiptronic S变速箱,与Cayenne上的一致,其优化了1/8挡齿比,提高了平顺性。同时,6挡便可达到最高车速,7、8挡均为超速挡,目的是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

  此前我试驾过Cayenne普通版本,眼前的这台Cayenne Coupe可以说在坐姿、视野、动力上完全一致,不过在底盘方面有所区别,Coupe车型似乎更加紧绷一些,这也符合保时捷车型的运动调性。

  舒适模式下,动力似乎显得有些慵懒,缓慢地踩下油门踏板,起步会稍显“肉”,不过这都是错觉,是跟你的驾驶方式有关,想要催逼出更强动力,往往都需要深踩油门踏板,这时你才会感受到六缸发动机的魅力。

  当你驾驶过一段时间过后会发现,油门、刹车以及转向都比较沉,对于女性消费者来说可能不是特别友好,但对于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这样的调教才是心中的“运动”型车。

  切换至S或S+模式后,这台车的性格发生大变,犹如精神分裂一般,轻踩油门踏板就能获得不错的动力,让你在红绿灯前起步时一马当先。加速至160km/h再加速,仍能获得强悍的动力,动力相当充沛。

  8速Tiptronic S变速箱相比保时捷出了名的7速PDK变速箱有较大差异,普通模式下,变速箱更愿意升挡,往往在2000rpm左右便完成升挡动作,而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变速箱往往在3000rpm-4000rpm内完成升挡,升挡动作也表现的柔顺许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