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真正的强大需要底蕴的支撑 试驾奥迪e-tron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1-13 08:41作者:喻鑫编辑:赵月

  电动汽车的出现,让许多新势力造车企业仿佛找到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殊不知,那只是井底之蛙的看法。汽车发展了上百年,由两万多个零部件组成,其中的技术底蕴即便是电动车也不是一年两年就能追赶上的。如何把一台纯电动车造出属于自己的豪华质感,这个答案在奥迪e-tron上便能找到。

  此前我的同事对奥迪e-tron已经有过一次非常详细的体验,所以在本篇文章中我主要来说说我对奥迪e-tron在驾驶层面的一些感触。

  按照惯例,在正式说试驾体验之前,我还是先向大家介绍下奥迪e-tron的动力总成。e-tron提供了前后轴的双电机,在常规模式下这两台电机可输出265kW和561N·m。要是在Boost模式下,功率更是可达300kW,扭矩也随之提升到惊人的664N·m。

  也正是因为有如此之高的功率和扭矩,奥迪e-tron才能在2630kg的整备质量情况下,百公里加速依旧能达到5.7秒,这已经和一台性能车的动力水平旗鼓相当了。

  此时你要做的只是打开B&O音响,在双层隔音玻璃塑造的安静环境下,享受或悠扬或动感的音乐。即便是偶尔走神,强大且全面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也会在适当的时候提醒你,别过于沉醉。

  也许你会抱怨e-tron的方向盘难以给你带来更多的驾驶参与感,但在慵懒强大的动力以及波澜不惊的底盘面前,这一切真的重要吗?

  写在最后:何为底蕴?在我看来,那代表着经历、阅历以及经验都经历过时间的冲刷,只有如此才能塑造出足够强大的人格和人生。车亦是如此,仅凭一腔热血,或许在某一方面能做到足够出色,却远远无法称之为强大。真正的强大是全面,是不会被人揪出的硬伤,能做到这些的车不多,奥迪e-tron就是其中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