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9T柴油够用吗 试驾江铃五十铃D-MAX

来源:易车网时间:2020-01-10 09:27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江西五十铃对旗下皮卡车型D-MAX进行了升级改款,推出搭载满足国六排放的1.9T柴油发动机车型。究竟经过升级改造,满足国六排放的新车,在动力方面会不会带来什么改变呢?我们对其进行了一次试驾。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D-MAX 1.9T手自一体 四驱尊享型,售价为19.48万元。由于新车变化点集中在发动机方面,外观、内饰并没有太大改变,所以我们直接从试驾部分开始聊起。

  之前我就曾开过3.0T的D-MAX,对比本次1.9T的版本,虽然3.0T的账面数据会好一点,但“拳怕少壮”,实际开起来的体验则是1.9T更好,两者在动力方面其实很难察觉出差异,担心1.9T发动机会动力不足的读者可以放心。

  1.9T发动机版本在低扭和高速表现方面都已经能和3.0T版本达到相同的高度,而且在油门响应和动力输出的顺滑度方面,新发动机要优势不少。

  这台自动变速箱在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针对皮卡车型而言,可以带来更为舒适的驾驶体验,但它的换挡速度稍慢,需要用户适应它的升挡、降挡风格进行驾驶。

  NVH方面,发动机采用后置正时齿轮设计,使用链条驱动,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给驾驶舱带来的振动和噪音,同时发动机缸体采用抗噪设计,能有效减少噪音外泄。

  此外,这台1.9T发动机还拥有BOSCH高压共轨+EGR废气再循环+VGS水冷式可变截面涡轮增压+HVLA液压气门间隙调整器等多项先进技术,满足动力及燃油经济性。

  活塞顶部回旋曲线式设计+耐久性正时链条设计配合缸内高温淬火+类金刚石喷涂活塞两大工艺,有效提高整车排放水平及发动机耐久性,可以实现50万公里无磨损,进而达到终身免维护。

  试驾小结:坐进D-MAX这类皮卡,高坐姿的驾驶感受非常写意,配合这台1.9T发动机的优秀表现,在驾驶体验上,其实已经和过往那种传统印象中的柴油皮卡相差甚远,逐渐变得精致,开始追求质感起来。如果你平常在市区用车的情况不多,或是一个自驾游的爱好者,D-MAX会是一个颇为新鲜、合适的选择。

  下面我们再对D-MAX的外观、内饰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进行一定的回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