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丰田2019款凯美瑞 外观年轻大气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时间:2020-01-09 09:37作者:童郜编辑:王厅

  对于中级车的概念,小编一直都停留在外资车、中产阶级、20万上下、中规中矩的印象。试驾全新2019款凯美瑞后,完全颠覆了我的印象。2019款凯美瑞不仅适合中产阶级解放天性,更适合年轻人尽情释放活力,更是出行的完美座驾不二之选。

  为何这么说,全新2019款凯美瑞最大的惊喜就在于其动力。小编的代步工具是一张奥迪2015款A4L,其动力在中级车级别车型里面也是不错的了,输出有劲,四平八稳,但开的时间长了,总觉得缺乏一股说不上来的劲儿。直到试驾了这款凯美瑞,才明白缺乏的是激情和澎湃。

  轻踩2019款凯美瑞油门,动力平顺温和,丝毫没有顿挫感;重踩下去,动力强劲澎湃,一股推背感强烈来袭,令人欣喜的是,尽管提速飞快,但车身却无一点抖动,发动机也没有其它车型那么大的"嗡嗡"轰鸣声。此外,这款车的持续性也很好,在高速路上行驶,保持120码的速度,基本不用使劲踩油门,这极大地缓解了右脚的疲劳度。

  查阅资料发现,令人惊喜的动力源自于突破性的改变。全新2019款凯美瑞2.0L车型全新升级了TNGA动力总成,搭载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值得重点说道的是,TNGA 2.0L发动机采用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 (VVT-iE)、可变冷却系统以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等领先科技,实现了世界顶级的40%热效率,最大输出功率131kW/6600rpm、最大扭矩210Nm/4400-52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降至5.5L,在同级别2.0L车型中油耗最低。

  这些领先世界级技术,在同类车型及同价格车型之间,是很难找到的。此外,2019款凯美瑞搭载的全新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速换挡模式,这也是采用了多项世界前沿技术,使得其燃油经济性、动力性能、操控性与静谧性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据介绍,这款变速箱起步阶段采用齿轮传动,这种方式可以给驾驶者带来平顺而又直接的加速感觉,大大增强了驾驶乐趣。无论低速高速,都能让驾驶者时刻感受"迅捷且平顺"、"快速换挡"的驾驶体验。而这种体验,正是年轻人和中年人所追求的。

  试想一下,哪位中年人不想在下班之后,放松一下身心,来一场酣畅淋漓、舒缓身心的驾驶乐趣呢?对于年轻一族来说,在城市中游刃有余地穿行,是不是更显城市魅力呢?

  如果说动力是2019款凯美瑞最大的惊喜,那第二个惊喜则在于其强大的静谧性。坐在驾驶舱里,紧闭车窗,基本上是听不到窗外的车流声的。即便在车辆启动时,发动机都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这和小编在启动其它车型时,发动机会发出声音是不一样的。

  不同源于2019款凯美瑞强大的NVH汽车静音工程,细查得知,其不仅在车辆内部进行了大量的隔音处理,而且还在底盘等部位进行了隔音加强处理,这使得车辆无论在城市道路或者高速路上行驶,让座舱时刻保持安静。这对于中年人来说,思考事情完全不被外界打扰,对于年轻人来说,静谧的车厢里放一首极具动力的歌是不是活力十足呢。

  对于年轻人的活力远不于此,2019款凯美瑞还有不少适合年轻人的黑科技。智能雨刮器就是其中的一个。在下雨时,驾驶者根本不用再像以前一样需要手动的去操作雨刮器,这款车的雨刮器不仅可以在下雨时自动开启,还可以自动感应雨滴的大小、密度以及车速,自动调节雨刷运行速度,更便捷实用的同时,能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提高安全性。另一项高科技则是TPMS胎压监测系统,该系统为直接式胎压监测,静止、低速、高速状态下均可测量胎压,测量精度高,数值显示更便捷。

  说完这些,再来谈谈适合年轻人的外观和内饰,2019款凯美瑞前脸精致犀利,银色进气隔栅,看上去"攻击性"十足;全系标配LED大灯,前雾灯也是LED的,除最低配车型外,还标配了自适应远近光灯。车辆尾部,狭长的尾灯和前大灯一样运动犀利,下方双边双出排气口更添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原本的7英寸中控屏换成了9英寸彩色中控触控显示屏,两侧原本的实体按钮换为了年轻人喜爱的虚拟按钮,使得整块屏幕看起来更大,也更具科技感。此外车辆还配备了高德导航车机版,可实时在线升级,实用性更高。

  说了那么多,是不是心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2019款凯美瑞值得信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