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零下20度的雪地里撒野 试驾BEIJING-X3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08 09:40作者:才秋阳编辑:王雨

  去年10月北汽集团发布beijing品牌,新logo和新理念确定了整个品牌的新定位。要说新品牌车型里的颜值担当,非beijing-x3莫属了,年轻前卫的外形,让beijing汽车在我们心中的印象也耳目一新。

  对于beijing-x3这款车,我们已经做过非常详尽的解读,这台售价不到10万的小型suv,外形酷,配置高,动力强,已经是这个细分市场中很有竞争力的一款车。而此次我们又来到千里冰封的长白山,看看在极寒条件下,beijing-x3的表现会怎么样。

  这是beijing品牌发布后首次举办冰雪试驾活动,当然beijing-x3也作为此次重点体验的车型。试驾当日长白山的气温低至-20℃,在如此的低温极寒条件下,对于车辆耐久性和低温性能会是极大的考验。当然在冰雪路面湿滑条件下,车辆的操控性和安全性也是我们考量的重要一环。

  beijing-x3搭载了同级少有的1.5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账面数据在同价位的小型suv当中是比较优秀的。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在这个级别里,1.5t cvt算是黄金动力组合,既能保证有较强的动力,平顺性和节油效果也不差。

  长白山景区到了冬季以后,道路情况还是比较复杂的,崎岖蜿蜒的林间道路上还覆盖着积雪,一个接一个的山坡也时刻考验着车辆的动力水平。beijing-x3在这种路况下的动力依然给人比较强的信心,在车内坐满四人的情况下,加速超车还是能比较轻松的完成。

  我们之前对这台车的0-100km/h加速实测成绩是9.4秒,对于这样一台小型suv来说已实属不错,要知道很多2.0l自然吸气的车型也不一定能跑进10秒内。

  既然是冰雪试驾,主办方这次也安排了紧张刺激的体验项目,我们开着beijing-x3来到一处封闭道路内的拉力场地,数十公里的林间小路,积雪的厚度轻松末过脚踝,其中还有多处坑洼路段和陡坡,在这种布满积雪的非铺装路面行驶,对车辆的操控性和通过性更是极大考验。

  这种冰雪路况相对于日常用车环境来说属于比较极限的情况,但是却能更好的反应一台车的综合性能。beijing-x3凭借较强的动力,出色的操控表现和行驶稳定性,在这次冰雪试驾环节展现出了比较出色和均衡的动态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