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未来携手共进 试驾广汽新能源Aion L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08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路人甲:哎!这是什么车?

  路人乙:这是电车吧!都有什么功能啊?

  路人丙:这续航怎么样啊?出去北京周边玩儿一趟没问题吧!

  这是在拍摄Aion LX时路人与我搭讪最多的几句话,随着纯电动汽车逐步普及,人们已经不再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而是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续航能否满足周末郊游、实用性配置是否完善成为新的消费痛点。前不久,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第二款车型Aion LX正式上市,其650公里的超长续航不禁让人眼前一亮,那么它在配置和驾驶方面的表现又怎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设计新潮造型前卫

  广汽新能源-Aion LX采用GEP 2.0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相比此前的AionS不仅售价更高,同时产品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其外观采用了家族最新的“穿云箭式”设计语言,前脸看上去极具层次感,同时封闭式格栅外加底部仿蜂窝进气口,营造出些许燃油车的味道。格栅内部内的动态流水指示灯与日间行车灯相连,当解锁或锁止车辆时,它会由中间向两端亮起,彰显十足的科技感。

  Aion LX侧面造型较为舒展,彰显强烈的跨界车风格,车窗上方的镀铬饰条也展现出另类的悬浮式车顶效果。此外,在车门下方还布置了黑色高亮饰板,增添了一丝野性气息。新车尾部造型较为厚实且整体呈上翘趋势,与高挑的悬浮式尾灯搭配起来不仅提高了视觉重心,同时也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效果。另外,Aion LX顶部还设置了车顶扰流板,提高了车辆行驶时的稳定性,内部集成的高位刹车灯足以给后车起到警示作用。

  细节方面,新车Aion LX在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设计有导气口,可以疏导车头两侧的气流,提升了空气动力学表现。前大灯造型较为新颖,T字形折角设计彰显立体感,具有较高的识别度。翼子板和前车门连接处的镀铬饰条,内部集成了充电完成指示灯,而这也增加了侧面精致感。

  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得极具科技感,在车辆解锁后,可以自动弹出。Aion LX轮毂采用类似五片扇叶式造型,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而轮胎采用了固特异御乘SUV系列,该轮胎在静音方面具有较强的表现。此外,新车充电口被设计在了左后翼子板处,且快充和慢充口集合在一起,并支持放电模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