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与未来携手共进 试驾广汽新能源Aion LX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08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路人甲:哎!这是什么车?

  路人乙:这是电车吧!都有什么功能啊?

  路人丙:这续航怎么样啊?出去北京周边玩儿一趟没问题吧!

  这是在拍摄Aion LX时路人与我搭讪最多的几句话,随着纯电动汽车逐步普及,人们已经不再满足日常通勤的需求,而是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续航能否满足周末郊游、实用性配置是否完善成为新的消费痛点。前不久,广汽新能源Aion系列的第二款车型Aion LX正式上市,其650公里的超长续航不禁让人眼前一亮,那么它在配置和驾驶方面的表现又怎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设计新潮造型前卫

  广汽新能源-Aion LX采用GEP 2.0纯电平台打造而来,相比此前的AionS不仅售价更高,同时产品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其外观采用了家族最新的“穿云箭式”设计语言,前脸看上去极具层次感,同时封闭式格栅外加底部仿蜂窝进气口,营造出些许燃油车的味道。格栅内部内的动态流水指示灯与日间行车灯相连,当解锁或锁止车辆时,它会由中间向两端亮起,彰显十足的科技感。

  Aion LX侧面造型较为舒展,彰显强烈的跨界车风格,车窗上方的镀铬饰条也展现出另类的悬浮式车顶效果。此外,在车门下方还布置了黑色高亮饰板,增添了一丝野性气息。新车尾部造型较为厚实且整体呈上翘趋势,与高挑的悬浮式尾灯搭配起来不仅提高了视觉重心,同时也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效果。另外,Aion LX顶部还设置了车顶扰流板,提高了车辆行驶时的稳定性,内部集成的高位刹车灯足以给后车起到警示作用。

  细节方面,新车Aion LX在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设计有导气口,可以疏导车头两侧的气流,提升了空气动力学表现。前大灯造型较为新颖,T字形折角设计彰显立体感,具有较高的识别度。翼子板和前车门连接处的镀铬饰条,内部集成了充电完成指示灯,而这也增加了侧面精致感。

  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得极具科技感,在车辆解锁后,可以自动弹出。Aion LX轮毂采用类似五片扇叶式造型,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而轮胎采用了固特异御乘SUV系列,该轮胎在静音方面具有较强的表现。此外,新车充电口被设计在了左后翼子板处,且快充和慢充口集合在一起,并支持放电模式。

  内饰:环抱设计科技感强

  Aion LX的内饰整体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彰显出浓郁的居家氛围。而大量真皮材质的应用也显示出它豪华一面。值得一提的是,门板内部还采用了大量翻毛皮质包括,手感非常细腻。双辐式方向盘同样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下部内侧和多功能按键均采用了金属材质和钢琴烤漆材质点缀,突出豪华氛围。

  作为车内最大的亮点,双12.3英寸连体大屏采用了折角设计,角度达到了168°,非常便于驾驶员对车辆进一步操控。液晶仪表显示效果较为细腻,并支持三种不同模式显示,其中的导航模式下,整个仪表盘可显示全屏地图,并能与中控大屏进行联动,在路不熟的情况下非常实用。除此之外,新车前操作台还采用了悬浮式设计,从而为底部留出大面积储物空间。

  12.3英寸中控屏幕内部搭载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3.0,常用功能较为齐全,不仅支持蓝牙电话、QQ音乐、在线电台、有声读物、导航等常规功能,还可在有网络的前提下寻找充电桩、链接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等。在实际体验时,系统反应较为迅速,链接网络流畅,全程没有出现卡顿等情况。此外,该车音响系统还采用了阿尔派品牌,音质和音效均值得肯定。

  Aion LX采用了双区自动空调设计,中控屏幕显示较为科幻,调节温度时上下滑动屏幕温度数字即可。在屏幕下方还为消费者保留了调节空调的物理按键,采用拨片式设计,向下按动拨片时具有较强的阻尼感。后排提供两个空调出风口,后排乘客可以单独调整风向。值得一提的是,空调系统还支持速冷、速热以及舒适三种自动模式,点击模式后便可自行调节相应温度。

  在舒适性方面,Aion LX做得非常到位,全景天窗开启面积较大,具有不错的采光效果。另外,它还配备了熏香功能,可提供芳草、苍梧以及沧海三种香味,开启后便可迅速闻到香气。根据小编个人喜好,芳草味道较为清新,味道非常不错。与此同时,它还能提供32色氛围灯,使得车内更加温馨浪漫。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右侧还配有可单独调节的腿拖和老板按键,配合可调节的座椅靠背,使得后排乘坐舒适度极佳。另外,Aion LX的座椅、后视镜方向盘、门窗等均可通过屏幕来调节。但小编需要吐槽的是,全系标配的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均需要通过空调界面来调节,没有单独按键,操作起来较为繁琐。

  动力:驾驶舒适高续航

  动力方面,Aion LX搭载了宁德时代NCM811电池组,电池容量为93kWh,电池组密度达到180Wh/kg,综合续航达到650km,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电动车单速固定齿比变速箱。在充电方面,120kW快充模式下充电80%仅需0.5小时。此外,旋钮式挡把力度非常轻盈同时还支持自动伸缩功能,当车辆启动后它会自动抬起,熄火后还会自动落下,满满的仪式感。

  Aion LX在起步时非常安静,没有因为电动机强大的扭矩产生往前窜的感觉。电动踏板力度适中,同时也非常跟脚,能给驾驶员以最舒适的脚感。而在中段加速时,也没有出现新能源车型常见的动力减弱的问题,深踩电动踏板后会给你强烈的推背感,伴随悦耳的电流声,完全能给你带来畅快的加速感受。

  该车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均有着不同的体验,Normal普通模式最适合日常驾驶使用。在ECO经济模式下,动力反应较为迟缓一些,给人一种不慌不忙的感觉,整个加速过程不紧不慢,如果您十分在意续航里程的话,那么ECO模式确实非常合适。当运动模式驾驶时,动力响应非常迅速,加速初段就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电动机也将全部扭矩释放出来,甚至你还能听到车轮在地上空转打滑的声音,

  在各驾驶模式下,我们打开I-PEDAL以及极限节能ECO+模式后,它的续航里程则得到了保证,使用I-PEDAL模式时,电动踏板的灵敏度相对较低,同时松开踏板后能明显感觉拖拽感,而这种感觉与“踩刹车”较为相似,尤其在低速行驶时感觉最为强烈。在ECO模式+情况下,电动踏板虚位较大,深踩之后虽然有动力响应,但是反应灵敏度非常迟缓,动力输出也压缩到最低,最高车速被限制在90km/h,当车速达到90km/h后无论怎么踩电动踏板,车速均不会提升。

  在续航里程方面,Aion LX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实际路况体验中,小编从南四环出发至北五环,出发时显示续航里程为584Km,开车后一路向北途径南三环,东三环四环以及城市主干道等重要路段,平均时速为50Km/h左右,经过25公里的行驶我们最终到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附近,此时电脑续航里程显示为539Km。试驾途中全程空调设定在25度,同时畅通路段和拥堵路段都有经过,外加听音乐等因素,这样的续航表现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在操控层面,方向盘转向较为精准,在运动模式下转向会微微沉一些,但与Normal模式相比没有实质性变化,具有极强的操控性。

  Aion LX的悬架系统调教较为舒适,对于路面细小的震动以及颠簸都能很好的过滤掉。另外在弯路时车辆侧倾支撑到位,给驾驶员以强有力的信心。过一些较高的减速带或是坑洼路段时,减震系统也展现了十足的韧性。

  空间:储物丰富乘坐舒适

  身高174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空间并不觉得局促,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余量,这样的表现令人满意。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挡把右侧的杯架容积较大,可容下中等大小的水杯,而内部的限位器也可有效防止水杯晃动。杯架前方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可以说让手机找到了“灵魂归宿”。由于该车采用了悬浮式操作台,所以下方的超大储物格能放下各种物品,彰显了SUV车型大空间的优势。在驾驶员左侧还有小型储物格,可以放一些票据以及卡片,拿取非常方便。中央扶手箱表现极为抢眼,内部具有较大纵深,不仅可以放下格式水瓶和水杯,就连小编的单反相机也可以轻松放入。两侧门板上的储物槽在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诸多物品,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表现令人满意,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角度调节,具有较高的舒适性。由于底盘没有传动轴,所以中央地台较为平整,乘坐三人时,中间乘员并不会觉得局促。后排杯架采用隐藏式设计,同时还带有小型储物格,杯架放置水杯后依旧能起到良好的固定作用。后门板储物槽的空间表现同样值得肯定,放入水瓶后依旧可以放入钱包等物品。后排储物袋采用了双层设计,后方放入手机等小型物品后,前排储物袋还可放置水瓶。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计有隐藏储物格。

  Aion LX后备箱非常平整。虽然厂家没有公布后备箱数据,但是从实际体验来看它的表现能够让人满意,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另外在后备箱两侧均设有小型储物格。值得一提是,新车全系标配电动后备箱,但车外没有设置开关,我们只能通过钥匙和车内开关开启后备箱。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配置方面,Aion LX表现较为全面,均能满足我们日常使用,360度全景影像表现非常抢眼,屏幕显示非常清晰同时它还支持分区查看以及3D环绕显示,方便我们在狭小的停车场进行倒车以及驶入。另外,胎压监测功能也让我们实时了解轮胎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