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宋Pro EV和Aion LX 谁才是电动车首选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07 09:46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广汽新能源aion lx

  广汽新能源aion lx定位中型纯电suv,共有两种动力、四种续航共5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4.96万-34.96万元,其中60车型nedc续航503km,70车型nedc续航520km,80d及80d max车型nedc续航600km,80车型续航达到了650km,这是国内目前在续航方面,仅有的可以匹敌特斯拉model s的车型(nedc续航最大660km),可别忘了model s的起售价高达79.39万,而aion lx的起售价仅为24.96万元。

  此次参与评测的正是续航650km的80车型,其售价为27.96万元。

  aion lx的实测续航里程为450km,偏差率30.8%,冬季的续航表现非常优秀,排在了11款车型的第二位,偏差率仅次于售价高达80万元的奥迪e-tron。从我们实际测量的综合路况的电量消耗来看,其21.6kwh/100km的综合电耗(根据实际充入电量和实际行驶里程计算)也达到了不错的水准,位列11款车的第四名。

  而在加速能力的测试中,aion lx的80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日常驾驶中,应付超车并线等动作绰绰有余,在制动能力上,100-0km/h刹停距离为40.3米。

  广汽新能源aion lx行驶到剩余4%电量时,系统就不再显示剩余续航,但整车动力并未受限,直至趴窝,全程共用时10小时55分钟,行驶了共450km,这也是11款车中唯一冬季实测续航达到450km的车型。

  我们实测aion lx从30%充至80%电量共用时74分钟,整体效率并不突出,当然这与其高达94kwh的电池容量不无关系。

  目前,广汽新能源aion lx在终端市场没有明显的优惠政策,部分地区低配版和顶配版车型并无现车,中配车型较为充足。此外,aion lx提供了4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相比不少电动车型,里程数上有一定优势,其电池组质保为8年或15万公里。

   总结:

  通过对宋pro ev和aion lx两款车型续航和充电效率的分析,可以看出,两车都有着不俗的实力。aion lx有着更好的续航表现,是本次测试的11款车型中nedc续航最高和最终行驶里程最长的双料冠军。宋pro ev有着一定的价格优势,入门版价格不足18万元,性价比更突出,在充电效率和口碑上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如果是您,会选择哪款呢?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交流。您也可以扫描文章结尾的二维码,加入新能源车互动微信群,随时与易车品牌专家和群友交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