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宋Pro EV和Aion LX 谁才是电动车首选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07 09:46作者:吕怀中编辑:王雨

   比亚迪宋pro ev

  比亚迪宋pro ev定位为紧凑级纯电suv,共推出了5款车型可选,其售价区间为17.98万-25.99万元,nedc续航为405-502km。本次,参与我们冬季续航测试的车型为2019款领航版,也是车系中的顶配车型,售价为25.99万元,nedc续航502km。

  在此前的夏季横评中,宋pro ev(nedc续航能力502km)跑出了367km的高速续航成绩,偏差率为26.9%,成绩位列第三,算得上出色。在本次的冬季续航测试中,宋pro ev(nedc续航能力502km)的综合路况成绩为325.4km,虽然偏差率达到35.2%。但综合成绩依旧比较抢眼,排在11款车型的第五位。

  按照趴窝后实际充入的电量和实际行驶的里程计算,宋pro ev的百公里平均能耗为21.6kwh/100km,这个成绩也排在了11款车的第四位,这也足以说明比亚迪宋pro ev在续航和能耗方面非常均衡。

  在性能测试中,宋pro ev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0.2秒,这在同级中并不突出,但其制动能力非常强悍,100-0km/h的刹车距离达到了36.2米,这已经达到了性能车的水准。

  宋pro ev行驶至剩余10%电量时系统会提示充电,当剩余6%电量时车速被限制到65km/h,当剩余4%电量时仪表盘出现了“龟型”提示灯,而到了电量显示为0%时,基本失去了动力,不存在太多“隐藏电量”,日常用车时应避免电量过低,以免半路抛锚。

  从充电效率来看,宋pro ev从30%充至80%电量用了44分钟,虽然比官方宣称的30分钟有些差异,但充电效率仍然排在第二位,仅仅落后于北汽新能源ex3。

  目前,宋pro ev在北京的终端市场有3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现车较为充足,但主要配置为高功率版尊贵型和高功率高续航版旗舰型,主要颜色为雪域白、山脉灰和赤帝红(需加2000元),大多数店面暂时不提供低配车型,仅在个别店面可以订车。如需额外订车,大概需要等1个月时间。

  喜欢这款车型的朋友不妨走进4s店近距离考察,而实测后的出色成绩,也证明了其完全有能力跻身您的购车清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