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零下40度遇见捷途X95 路上稳定/冰上能撒花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1-07 09:31编辑:王厅

  十年前,我刚拿驾照的时候,第一个长期接触的车型就是奇瑞旗云,当时的奇瑞在自主品牌当中如日中天,不仅有实惠的价格,更有足以让我们信服的口碑和品质。发展到今天,我们看到了奇瑞控股在品牌上的布局,星途主打豪华,奇瑞品牌继续之前性价比和品质的定位,而捷途则代表了“旅行+”的细分定位,带你去远方95,成为你旅行的伴侣,一台靠谱的车很重要。

  捷途成立16个月,在汽车市场低迷的今天实现了销量超18万台的成绩,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这不仅是车型的成功,更是品牌定位的成功,据捷途公司领导称,2020年捷途计划销量为20万台,足以看出捷途品牌的自信。

  今天要说的捷途X95,车身轴距达到了2855毫米,比奇瑞瑞虎8、星途TXL都要大很多,可以算是目前奇瑞旗下所有车型当中轴距最大的一款了。从轴距上来看,比汉兰达都要长,不过车型的定位依然是中型SUV,车身尺寸方面没有汉兰达那么长。

  虽然轴距长,但这台车在极寒状态下的发挥是非常稳定的,北极村的公路上有比较厚实的积雪,路中间的摩擦力不均匀,加装雪地胎的捷途X95在公路上有非常平稳的表现,稍有滑动ESP就会介入,帮驾驶员制止滑动现象。

  捷途X95采用了博世9.3系统,反应速度几乎没有延迟,车辆在积雪路面上行驶时会有一定的晃动,那是稳定系统在帮忙修正车身,以达到良好的循迹性,此时就算转向也没有关系,前驱车的转向属性与四驱车和后驱车不太一样,为了达到好的转弯循迹性,驾驶员在驾驶前驱车时应尽量将重心移动到前方,收油或者轻踩刹车都能帮助车辆达到转弯的效果。

  不管是在寒冷地带的公路上驾驶还是在冰雪场地中驾驶,油门和制动的放缓都是必要动作。轻踩油门才能顺利起步,猛踩油门只能换来前轮的疯狂滑动,毕竟这台1.6T发动机的低扭非常不错,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是将油门由浅到深的踩,慢慢将动力发挥出来。

  冰雪场地的体验项目大体可以分为三类:操控赛道、定圆练习和冰、雪路面的制动体验。

  首先来说制动体验,虽然换装了雪地胎,但是冰面与雪面的摩擦力是完全不同的,冰面要比雪面滑的多。所以要在驾驶车辆时适当的进行判断,并且提前制动。可以感觉到X95在冰面制动时轮胎依然保持着滚动,ABS工作积极,没有抱死状态,整个车身的制动姿态都比较理想。

  定圆练习是冰上驾驶的基础练习,想要达到完美的车身姿态,就要控制住速度和轮胎极限的临界点。在大圆环中,首先要吃住内线,然后通过油门、收油和制动来控制车身方向,再通过细微的方向调整来控制路线,能够在关闭ESP的状态下做到后轮轻微甩动,前轮紧紧抓住地面,其实是非常考验驾驶水平的。

  其实可以看到,这台车的轴距虽长,车身也较大,但是后轮的随动性很强,前后都是雪地胎的状态下后轮可以通过惯性甩出去,可以体现出捷途X95的灵活性。当然了,我说的这个状态是关闭ESP的状态,如果打开ESP,就会一直制动轮胎来帮助你修正循迹性。

  练习好了基本的转向和制动技巧,我们把捷途X95开到一条长达3公里的冰雪赛道上,同样是完全关闭ESP,完全通过重心转移和转向的配合来完成转弯。在这条赛道上,你需要将视线放长远,油门由浅入深,而不能像柏油路面那样一下踩到底。

  在入弯之前一定要大力制动松开油门,四驱和后驱车可以带油入弯,但前驱车入弯必须松油门,这样重心转移到车头才能让转向轮发挥作用。

  总的来说捷途X95的大车身并没有给灵活性带来负担,反而车尾很听话,能够读懂你对弯道的理解。悬架的支撑性很好,在寒冷的-40摄氏度没有受到影响,总的风格偏向舒适风格。

  结语:捷途X95是目前捷途品牌的旗舰车型,品牌主要针对三四线城市的年轻用户和家庭用户,作为奇瑞旗下的产品,品质自然过关,而丰富细分的产品线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X95给了我一些惊喜,空间足够大,座椅足够舒适,内饰足够惊艳,系统足够好用,对于汽车的基本属性,他做到了优秀的水准,你能想到起售价只有9.99万元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