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力派跨界新秀 试驾华晨宝马X2 xDrive 25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01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宝马车型的命名方式很有特点,奇数系列面向大众化市场,偶数系列则恰恰相反,受众人群范围偏小。在宝马当前产品线里,有很多年轻化,定位运动的车型,不过它们的价格普遍都较高,无法成为多数年轻人的第一个奋斗目标。随着产品全线铺开,将有更多车型实现国产,性价比情况会逐渐好转。X2是宝马全新的SUV车型,外观年轻、运动,主打紧凑型SUV个性化细分市场,起初以进口方式登陆国内,价格始终不够亲民,但还是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不久之后,宝马终于将X2国产,完整保留了进口X2的特点。

  外观:运动与越野相碰撞

  为讨好当代年轻人,华晨宝马X2全系车型配备了M套件,其中有运动和越野两种风格之分。本次试驾的华晨宝马X2是M越野套装版,外观融合了运动和越野元素。华晨宝马X2外观设计与进口版车型没有区别,车身高度矮了5cm,视觉差异微乎其微,保证了原汁原味。只有走到车尾看到“华晨宝马”标识,才能真正确认它的身份。华晨宝马X2采用家族设计语言,整车十分紧凑,与华晨宝马X1携手征战紧凑SUV细分市场。

  细节方面,华晨宝马X2汇集了自家经典的设计元素,前脸配备尺寸适中的“双肾”格栅,周围使用了镀铬包边。LED灯组造型与进口版车型相同,华晨宝马X2仅少了LED圆形雾灯。前脸配备了两侧带有导风槽的运动保险杠,用于给刹车系统降温。M运动套装和M越野套装的区别在于保险杠的中间位置,M越野套装配有浅灰色的塑料护板和前唇,呈现出越野风格。本次试驾的车型配备19英寸轮圈,扁平比达到45,搭配紧凑的车身很有视觉冲击力。使用了四条倍耐力P ZERO轮胎,注重于公路行驶性能。

  内饰:延续传统,配色运动

  华晨宝马X2沿用上代家族内饰,整体看比较务实,科技氛围的营造不及全新家族内饰。中控台富有层次感,设计向驾驶席倾斜。中控台使用软搪塑材料,符合预期。内饰采用了红/黑配色,整体更显活泼、运动,年轻人会更容易接受。中控台配有灰色仿碳纤维饰板和金属银色饰条,利用这些细节修饰,强化了车内质感。身为宝马M套装车型,经典的“丁字裤”方向盘必不可少,整体手感极佳。仪表盘采用传统指针设计,数字刻度清晰,显示非常直观。

  多媒体方面,华晨宝马X2中控台提供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液晶屏,屏幕整体素质很高,呈现的色彩鲜艳,反光现象比较轻微。它搭载了最新iDrive车载系统,可以触控屏幕,也可操作多媒体旋钮设置功能。iDrive车载系统功能完善,菜单已经过深度整合,达到轻松上手的使用目的。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键,可对多媒体音量和蓝牙电话等进行调节。本次试驾的是华晨宝马X2最高配车型,配备了12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声音质感令人满意。

  华晨宝马X2全系标配了双区自动空调,前排能单独设定左右位置的温度。空调控制区布局对称,提供多个物理按键和两个旋钮,操作过程具有真实回馈。前排空调控制区中间配有一块单色屏幕,用于显示前排分区的温度和整体风量的大小。华晨宝马X2大部分配置车型都提供了后排出风口,直接为乘客送风。

  舒适性配置方面,华晨宝马X2整体表现值得肯定,配备了可电动开启的全景天窗,打开电动顶棚,车内视线变得非常通透。前排座椅支持多角度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包裹感很强,转弯时身体基本不会出现滑动。主驾驶座椅带有两组记忆,前排座椅都带三挡加热功能,升温速度很快。若是低配车型,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主驾驶座椅记忆都需要选装。

  动力:具备一定乐趣

  动力方面,华晨宝马X2搭载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华晨宝马X1和1系三厢轿车动力配置相同。华晨宝马X2的1.5T车型仅有一款,显然本次试驾的2.0T车型才是重点。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350-4600rpm,传动系统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试驾的华晨宝马X2是xDrive四驱车型,标注的sDrive则是后驱车型,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硬件上存在区别。

  华晨宝马X2秉承运动化的调校风格,它采用了“地板式”油门踏板,右脚对油门的控制可以做到非常精确。2.0T四缸发动机的性能参数不错,1350rpm就能输出280N·m的峰值扭矩,而且持续范围很广,所以华晨宝马X2在初段、中段都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起步响应比较积极,中途加速能力良好。

  身为xDrive四驱车型,在大脚油门起步时,华晨宝马X2姿态控制非常稳定,完全没有出现打滑情况,轮胎有着很好的抓地力。华晨宝马X2 xDrive 25i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过程总体没有瑕疵,升挡执行果断。日常中驾驶,变速箱能将2.0T发动机的动力梳理得很柔顺。堵车时需要频繁升降挡,变速箱所产生的顿挫比较轻微,对行驶品质的影响程度不大。

  若想激烈驾驶,华晨宝马X2专门提供了Sport运动模式,变速箱降挡动作比Comfort舒适模式要更积极、更果断一些,动力响应也有所加快,整体性能没有太大改观。ECO经济模式则是把“节奏”放慢,日常驾驶没觉得有多肉。从体感反馈来看,三种驾驶模式差异并不悬殊。

  NVH方面,华晨宝马X2整体表现不是很理想,噪音主要来自于发动机、底盘和轮胎。当深踩油门加速时,大部分发动机噪音会传递进车内,与品牌其它车型存在明显差距,会影响驾驶心情。不过,华晨宝马X2排气声音不错,加速时能为驾驶者带来一丝激情。

  华晨宝马X2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结构,底盘软硬度调校适中。对路面上的大振动能够迅速处理,对小振动的处理不够彻底,细碎振动会通过底盘传入车内。虽然它有着不错的路感,但更多的是影响到了行驶品质。

  操控方面,华晨宝马X2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转向力度属于中等偏沉,手感扎实。方向盘虚位非常小,只要双手有动作,车头就会做出相对应的反应,华晨宝马X2具有很强的操控乐趣。因为车身紧凑,华晨宝马X2车尾跟随性很好,高速并线没有出现拖泥带水的感觉。

  空间:日常基本足够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进入到华晨宝马X2的车内,将主驾座椅调整至正常坐姿。此时,头部距离车内顶棚有一拳四指,前排纵向空间表现不错,即便是黑色顶棚,也不会感到压抑。储物空间方面,除杯架外共有8个储物槽。前后四个车门均采用环形门内拉手,因为没有封底,所以不能用于储物。华晨宝马X2前排储物槽设计合理,每个储物槽的容积都比较可观。门板底部的储物槽设计比较狭长,宽度可以容下普通饮料瓶。副驾位置的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都很实用,前排两个带限位器的杯架为纵置排列,前端有个很小的储物槽,华晨宝马X2能很好满足日常需要。

  前排主驾座椅的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来到华晨宝马X2后排。此时,腿部空间有两拳,头部空间有一拳两指,日常坐两位乘客问题不大。传动轴的存在造成了后排地台中央凸起较高,若后排坐满三位乘客,中间乘客无法更合适落脚。储物槽空间方面,华晨宝马X2后排储物槽数量较少,后排门板储物槽长度不及前排,宽度比较理想。前排座椅靠背后各有一个储物袋,后排杯架位于扶手枕前端,采用折叠开启方式。

  华晨宝马未公布X2的后备箱容积,我们测得后备箱进深长度和垂直高度分别为770mm和670mm。华晨宝马X2后备箱内部设计规整,开口面积宽阔,给日常使用带来方便。华晨宝马X2没有提供备胎,后备箱地板下是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隐蔽性非常好。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2/4比例放倒,载物空间非常灵活。

  安全:整体水平均衡

  安全方面,华晨宝马X2全系车型配置水平均衡,唯一的一款入门1.5T车型与我们今天试驾的顶配车型相比也仅仅是缺少了前车雷达,可见华晨宝马X2安全配置非常厚道。被动安全配置齐全,司机和乘客头部被视为保护重点。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带有动态辅助线、俯视图等人性化细节功能,配合雷达使用更为安全。虽然华晨宝马X2两驱和四驱车型匹配着不同的变速箱,但是都具有上坡辅助功能,降低了坡起难度,避免新手驾驶者因慌乱带来的危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