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Polo Plus测试:增的是体型 减的是动力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2-30 10:18作者:XCP范烨熠 编辑:王雨

  概述:关键词——质感

  大众Polo在原产地德国被称为“神奇小子”,其常年霸占德国经济小型车的销量榜首。到了国内,它也凭借同级少有的质感,在小型车市场里面独树一帜,拥有不少粉丝。如今,第六代的Polo终于国产了,更名为“Polo Plus”,在动力总结几乎不变的情况下,平台从老旧的PQ25换成了全新的MQB A0。那么它到底 Plus了什么?它依旧是这个级别的“质感之王”么?

  全新Polo Plus所搭载的发动机和老款Polo都为1.5L,但在性能参数上,新款和老款之间还是有所差别。和老款车型相比,新款Polo Plus的发动机功率增加了2kW,峰值功率达到83kW;同时扭矩下降了5N·m,峰值扭矩为145N·m。

   加速&刹车测试:动力“肉”

  这套1.5L+6AT的动力总成在新朗逸/宝来上面使用多时,只不过油门前段的调校,Polo Plus跟前两者有区分。朗逸/宝来的1.5L的前段油门调得比较轻快,让人觉得初段会有股冲劲,相比较下,或许因国六的影响,全新Polo Plus的前段油门没有那股冲劲,反而是全区间的“平和”。所以在进行加速测试的情况下,即使已经踩到油门的“kick down”按钮,整车的起步方式还是非常平稳。

  正常起步,依旧是挂进运动模式,在车辆停稳的情况下采用直接油门到底的方式起步。可以看到图中的G值曲线所示,即使是加速最猛的一段,G值也只是接近0.5G而已。全力加速情况下,由于排量并不高的发动机搭配传动效率一般的变速箱,所以整体的加速并不算快。在几乎同级最优秀的环境隔音下,你甚至感觉不到加速的快感。你仅能通过“高转”发动机的工作声,来了解到它的确在全力加速。

  最终我们做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3.65秒(作为参考,朗逸1.5L的加速为14秒),在车重更轻,动力总成几乎一样的情况下,Polo Plus做出这个稍快的成绩,也属于预期内。

  在关闭ESP,进行弹射起步的情况下,Polo Plus仅支持2200rpm的转速起步。松开刹车的瞬间,发动机无法提供够大的爆发扭矩,所以并不会有烧胎的情况出现。虽然前段的G值比正常起步要高,但无奈最终的加速成绩也只快了0.1秒。对于Polo Plus上的这台1.5L发动机,你不能奢望它有飞度上那种秒天秒地的气势,“完美买菜”或许更贴近它的表现。

  大众Polo Plus采用的是规格为195/55 R16的韩泰KINERGY EX+系列轮胎,作为一款四季胎,比较注重均衡性。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Polo Plus的制动力分配得比较均衡,ABS介入非常及时且温和,不会有弹脚的情况出现,依旧保持了大众一贯的优秀水准。

  至于成绩方面,在多次测试的情况下,热衰减并不明显,做出的最佳成绩为39.09米。此成绩放在小型车这个级别,还算是中上的水平(作为参考,飞度的刹车为38.8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