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科技与品质兼备 试驾威马EX5纯电动SUV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9-12-30 10:04编辑:王厅

  在新能源汽车企业中不乏众多表现优异的品牌,其中让人能够真正见识到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兼具科技与品质的产品却不多见,而我们今天将要介绍的这位主角,就是能够让人在接触之后感觉到眼前一亮,它就是威马汽车EX5。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其公司名字取自德语世界冠军(Weltmeister)的意思,这一新兴企业在短短3年后便推出了自己的产品,稳健的产品布局让国人看到,在新势力造车企业中威马称得上是走在了时代的前沿。那么产品上,表现怎样呢,我们先来看此次体验的这款威马EX5 智行2.0 500版本车型特点。

  1、车辆造型小于0.3Cd的风阻系数,同级别车型表现优异。

  2、车辆综合续航里程460Km,应对城市间通行完全不在话下。

  3、12.8英寸可旋转液晶屏、精致内饰工艺、用料诚意十足,功能布局人性化设计。

  4、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第四代ACCA自适应巡航,应对巡航及拥堵完美解决方案。

  了解了以上四点,可以说这款车型基本上就能够大概的看到了其产品力的竞争优势了。

  全新“风雕效应”设计语言让这款车型有着更加圆润的车身姿态。简洁的前脸风格,虽然少了霸气的视觉冲击力,但是更符合其低调务实的产品品质。

  EX5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85/1835/1672mm,轴距为2703mm,与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比如荣威eRX5其轴距为2700mm,比亚迪宋EV轴距为2660mm,由此来看威马EX5的车身参数还是有着一定优势。

  风阻系数能够影响两个方面,其一是车辆的加速性能,另一方面是车辆的续航里程。威马EX5普通车型的风阻系数小于0.3Cd,这在SUV领域中同样算很低的了,而配备有空气动力套件的Pro版本风阻系数则进一步降低到了0.28Cd。从这一参数上来看,低风阻对续航能力多少会有些益处。

  在车辆细节处理上,威马EX5有着更加务实的产品特性,其中大灯以及日间行车采用了LED光源进行设计,其中特点是寿命长、稳定性好。

  感应式隐藏门把手设计,除了隐藏功能外,还能进一步提升档次感,当然也有效降低了风阻,车主接近车辆时,车辆会自动解锁,车门把手自动弹出,非常人性化。新能源车型中目前也仅有蔚来ES8、荣威MARVEL X等少数高端车型才有该功能。

  威马LOGO的设计个人感觉很是具有科技感,其中在车辆启动时,还能呈现出律动效果,对当下的一些车辆个性化而言,其意义不言而喻,另外,车头LOGO还有一个妙用就是可以成为慢充电量显示器,车头的LOGO的动态律动效果给人的感觉是车辆满满的科技感。

  全景驻车影像和8探头驻车雷达,能够实现360度全景影像功能,这一配置更加注重实用,其中能够有效避免在日常驾驶中的视线盲区。

  相较前脸来说,尾部的细节处理显得更加简洁,唯一值得让人中意的是,车身尾部贯穿式尾灯120颗LED光源构成,在夜间的辨识度更高。

  威马EX5的内饰延续了简洁的设计风格,中控部分使用了一款12.8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屏,这块屏幕还可以实现旋转。此外,该车还配备了运动多功能方向盘,增添了一份动感。

  多功能平底方向盘的特点就不多说了,多功能按键区域也比较明显,对于新手来说有着很强的操作性和简易性。

  全液晶仪表设计,功能显示在静止状态下虽然有些简单,但是在行驶过程中能够有不同的功能显示,我们后续重点来说。

  座椅调节上,威马EX5提供两档座椅记忆功能,在座椅舒适性上表现更加明显,同时座椅加热功能也有所搭载

  科技感爆棚的12.3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这一显示屏的功能强大到超乎你的想想,全景影像、功能设置、后备厢开启角度、视频播放,泊车辅助等等功能一应俱全。

  全景天窗,天窗的开闭可以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这一点更符合当前消费趋势。

  储物功能实用,其中扶手箱的储物空间较大,开启方式采用推拉设计,更便于日常应用,中控台下方分为双层设计,便于储物,未来在中控台下方储物格中还可以选装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宽大的后备箱储物空间也比较实用,后备箱的常规容积为488升,放倒后后排空间可提升到1500升,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所有场景的用车需求。另外,在前“引擎”内部,还拥有一个60升的储物空间,便于放置一些小件物品。

  车头LOGO下方为快速充电口,使用快充的话电量从30%充到80%大约需要半小时,使用交流电进行慢充的话大约8小时能够充满。

  威马EX5采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218马力(160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官方称日常工况下电机的传动效率可达93%,这有助于降低能耗和噪声水平。传动系统为固定齿比变速箱,这是电动车中较为常见的搭配。

  驾驶模式上,威马EX5采用的是前后滚动驾驶模式调节按钮进行设定,可以进行动力回收力度调节,可提供无回收/1级回收/2级三种回收模式。

  智行2.0版威马EX5全系标配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该系统可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4项高级驾驶辅助和8项安全提醒和辅助功能,实现了从0到130KM/h驾驶速度范围内可控。

  此外,威马为用户提供了专属的威马ID隐私模式,便于保证用户的隐私。每台车可以绑定多个威马ID。更换司机的时候,在中控去输入个人账号信息是非常麻烦的,所以威马在方向盘的上方部位设置了个摄像头,用来进行人脸识别,这样每次只要一坐上车子,系统就会自动切换ID,从而就方便了驾驶

  第四代ACCA带停走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是目前自适应巡航系统的最高级别,可以根据车流情况,自动调整车速并与前车保持距离,实现启停跟随。

  ICA高速巡航车道保持行驶辅助功能和TJA低速跟车随行辅助功能,则分别可以在高速和城市路况下,无需驾驶员控制方向、油门和刹车,让车辆保持车道中间行驶,是高速巡航和应对拥堵的完美解决方案。同时,全液晶仪表不仅能够识别车辆特点,同时还可以识别道路限速标识,这一点相较当下的新能源车型来说,其产品实力更强。

  总的来说,威马EX5在新势力纯电车型中的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不论是从品质和售价上,都能让我觉得十分靠谱。综合续航能力最大能超过460km的表现,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而且官方给予的快充0.5小时;慢充8小时。这一点也足够家用了,特别是在科技感上,此次的动态表现让人感觉,在科技不断发展的当下,威马EX5真正是走在了科技前沿阵地,赢得不少粉丝青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