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CS55PLUS首试:这样的车请多来点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2-30 10:00作者:XCP陈函 编辑:王雨

  转眼间就到12月份了,回头想想,今年试过的长安重磅新车可真不少,长安首款遛背轿跑SUV CS85 Coupe、中期改款的家族旗舰CS95和近期非常火爆的CS75 PLUS的全国首试会我都有幸能够参加。

  从销量上来看,今年长安自主品牌的表现是不好的,1-10月份累计销量同比下降了16.9%,上半年多款主销车都遭遇了较为严重的销量下滑。但是,从产品层面来看,今年长安的新车却是非常耀眼的,全新的内饰设计语言、全新的动力总成、更加完善的IACC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更加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都给我们带来了惊喜。面对车市寒冬,长安一步步用实打实的产品力打消了大家对其发展前景的质疑。今天我们试驾的CS55PLUS,同样是这么一款能用实力打动人的产品。

  低价,但不低质

  深入了解CS55PLUS这台车之前,你首先要知道,它的定价仅为9.19-11.49万元,即使加上顶配1万元的选装包,价格天花板也仅有12.49万。作为一款一线自主品牌出品、轴距达到了2650mm的入门级紧凑型SUV,这样的定价绝对称得上低廉。然而,在这台车的外观上,你并不会感受到明显的廉价感,家族化的前脸、贯穿式的LED尾灯都做得很精致,前格栅用了高光黑、镀铬、哑光银三种装饰工艺,尾灯也使用了超过200颗LED灯珠,细节做得是比较讲究的。

  进入到车内,细节之处体现出的质感就更多了,整套内饰基本就是CS75 PLUS的缩小版,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表现出了超过它售价应有的水准,中控台上几乎全是软质材料,按键的手感、缝线的细腻感都体现出了长安扎实的造车功力。整套内饰中我最喜欢的是中控屏下方这条仿金属拉丝的饰板,饰板的纹理看起来就很舒服,而且用手去摸,表面也有凹凸不平的纹路,搭配上中间的镀铬条和下方的红色带缝线皮质,使得这个位置的细节特别丰富,特别显档次。

  这次CS55PLUS配置上升级最为明显的部分就是车机,10.25英寸的中控屏和车联网、语音交互等功能都为全系标配,车机系统使用的是与腾讯深度合作的梧桐车载互联系统,车机里的在线地图、在线音乐、语音交互软件全部都由腾讯提供,后续还支持OTA升级,整体的使用体验有保障。不过,为了减少车内的实体按键,空调温度调节按键被藏到了车机的二级菜单内,对于那些不喜欢用语音调节空调温度的人来说,这点体验是不友好的。

  在车厢实用性方面,CS55PLUS的表现依然优秀,乘坐空间、尾厢空间与CS55基本一致,在同级中属于正常水平,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可以给好评,车内的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没什么大毛病。从静态层面来看,这台CS55PLUS省成本的痕迹真的很少,除了使用佳通品牌轮胎、顶配车型都仅有主驾车窗一键升降之外,我很难再找到其他明显的痕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