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处处充满小惊喜 试驾星途LX 1.6T星尊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30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发动机表现抢眼

  星途LX上的1.6T发动机是第三代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的首款产品,同时星途LX也是这款发动机的“首名用户”。这台发动机与诸多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一样,配备了一颗小惯量涡轮增压器,这种涡轮增压器的起压速度很快,涡轮迟滞较小,其290N·m的最大马力在2000rpm时便可介入,很适合城市中低转速工况。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支持经济、标准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这台1.6T发动机动力储备十分充沛,日常驾驶油门几乎不需要狠踩,整体驾驶感受比较轻快,尤其是高速路段,在不经意间时速就会超过120km/h,加速毫不费力。而这种畅快的动力感受并不适用于急加速,全力踩下油门踏板,你会突然发现此时的加速感受与常规驾驶相仿,虽然会加速更快但并不会带来更多体感加速力。这主要因为发动机的出力特性比较靠前,也就是在调校时更注重中低速的加速响应,以适应城市用车环境。

  7速双离合变速箱来自格特拉克,在低速换挡过程中,双离合变速箱闯动的通病依然或多或少会流露出来。不过随着车速攀升,这种闯动便会随之消失。尤其是在空旷道路行驶时,双离合变速箱快速的换挡动作,能够使驾驶更加得心应手,降档超车以及超车完成后的升档动作一气呵成。

  此外在标准和运动模式下,由于灵敏的油门响应以及充沛的低扭,如果油门控制不当就会出现轻微闯车的现象。此时只要切换至经济模式就会有明显缓解,油门响应和动力输出会更为平缓,但并不慵懒,很适合日常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