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迈腾家族首试:它还是它但是现在更高级

来源:新车评 时间:2019-12-27 09:58作者:XCP谢志敏 编辑:王雨

  在近几年的销量榜上,迈腾一直都是稳压帕萨特一头的存在,这两哥们儿都是大众同级别车型,价格、配置都差不多,而迈腾多出来的销量那可以说是MQB平台对PQ系列平台的精准打击,毕竟新的总比旧的好。

  但这一切在帕萨特完成换代后发生了改变,今年帕萨特的销量领先了迈腾两个身位,两车平台一致、实际表现也差不多、各自合资厂家知名度也够的前提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很大一个原因是换代后的帕萨特看起来比迈腾“高级”。但好在,迈腾改款后看起来也要比之前高级。

   外观小改更“高级”

  无论是380TSI车型亦或是刚推出GTE车型,都是在原有旧款车型车身线条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小细节的变化营造出更好的视觉感受。比如GTE车型,车头下格栅处那个朴素的雾灯换成了C形灯带的日间行车灯,多辐轮毂亮的地方够亮、黑的地方够黑。

  尾灯内部灯光结构也有了一丝变化,由原来的横向阵列变成现在的L型灯光(380TSI也更换了同款尾灯)。并且,迈腾的英文就放在后LOGO下方,免去了部分车友自己加装的烦恼,从此迈腾也成为了一台原厂带尾标的大众。

  380TSI的变化的思路是跟GTE车型相差不多的,前格栅横向辐条内增加了竖向的镀铬条,这一点跟帕萨特还是有点相似的,轮毂同样迈向多辐条式的设计,虽然没有之前那么简洁,但我觉得要比之前更加稳重,这才适合迈腾的气场。

  新款迈腾外观上的变化就这么多,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因为现在迈腾在销量上依旧是很高的,它不需要用大变化来刺激市场,你若是想迈腾改款的时候有大变化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也不认为迈腾需要有太大的改变,毕竟从侧面看过去,它那略带弧度的侧面和修长流畅的线条所带来的“高级感”依旧是它的不二法宝,它的受众群体可不想它变得那么“不理性”。

   内饰小改,用料做工依旧

  内饰方面,新款迈腾的变化也是屈指可数,整体看过去的话跟旧款车型的相差不大。而GTE和380TSI车型共有的变化有两个,其一是之前中控台上那根老气纵横的木纹饰条换成了银色的饰板;其二就是座椅表面的纹理换成了菱形的纹理,当然了这两点都只是视觉效果上的变化,并没有功能性上的不同,其它该塑料的地方也都是塑料,工艺也是保持了一贯以来的好水准。

  除了上述两个变化点外,380TSI还升级了中控屏,现在它支持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多车编队行驶、在线音乐、手机APP信息查看等功能。可以说这块中控屏在功能上是追赶上了现在的潮流,但有两个地方我是觉得可以改进的,第一个是语音识别的反应速度不够快,有时候说完需要几秒钟的反应时间,而且它在识别“广普”时的识别率也有待提高;第二个就是这块屏幕取消了苹果CarPlay,只留下了一个百度CarLife,并且我能找到的USB接口都是TYPE-C接口,虽然很有前瞻性,但从现在这个时间节点来看我觉得太激进了,很不方便(GTE车型依旧保留苹果CarPlay和普通的USB接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