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众途观L7座版通勤笔记 贴心照顾多人出行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2-26 10:23作者:畅通编辑:王厅

  作为长久以来中型SUV的热销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从上市开始就获得了诸多消费者的认可,然而曾经全系只有5座车型可选的局面,让许多钟爱途观L却又对7座有需求的朋友们错过了他们之间的姻缘,如今这种遗憾不会再有了,因为途观L正式开始了7座车型的产品线布局。本期的《通勤笔记》,会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途观L R-Line 7座车型的用车感受。

  所谓的加量不加价,在新款上汽大众途观L 7座车型上体现的很到位,作为7座的顶配产品,这几天相伴的途观L2019款380TSI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7座车型,指导价31.18万,并没有因为7座的升级而提高售价,这一点值得小小夸奖一下。

  关于这一代途观L的外观,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但眼前的这辆R-Line版本还是有许多细节值得一说,前脸部分与普通版本最大的区别在于保险杠的下方,高亮黑色线条勾勒的出的“大嘴”让其多了几分锐气。

  车身侧面,普通版本车门下沿的黑色塑料材质,变为了与车身同色的漆面设计,包括后保险杠的下方也是如此,虽说看上去少了几分野性,但这样的改变让途观L R-Line版本的车型在精致感与豪华感上有了较大的提升。在这里还要赞一下这辆途观L的漆面,细腻且光泽度很高,在阳光的照耀下看起来十分养眼。

  隐藏式的排气设计在途观L R-Line车型上得到了保留,包裹镀铬排气装饰的黑色塑料也被换成了高亮材质。

  车头部分的R-Line徽标,彰显了它与众不同的身份。

  同样的,在侧面原来标注“4Motion”四驱字样的标识,也被替换成了R-Line徽标。

  关于内饰部分的升级,使用最频繁当属这块9.2英寸的触控大屏,操作系统还是大家熟悉的那套,上手难度极低。虽说UI界面并不花哨,但内置的功能极为丰富,各项菜单的逻辑也十分清晰,总之就是两个字——“好用”。

  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只是途观L诸多手机互联功能中的一项,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手机映射等等,全部都可以支持。

  虽然身在上海,但我和同事如今都是盘踞在郊区的打工青年,打算约上的他的几个朋友,一起体验体验这台途观L R-Line 7座版,通过CarPlay映射的高德导航,可以看到从我家到他家,几乎全程高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一个合适的路线。

  这段一个人驾驶的的高速,能够充分感知这台途观L R-Line 7座车型的动力表现,首先是D挡标准模式,动力来的是一种循序渐进的感觉,初段的输出不急不躁,随着深踩油门踏板,380TSI版本220Ps(162kW)/4500-6200rpm和350Nm/1500-4400rpm的动力参数,保证了足够的底气。

  7挡双离合变速箱此时的表现很温柔,将来自发动机的动力梳理的很到位,换挡的过程足够平顺,配合上扎实且韧性十足的底盘,高速巡航不可为不惬意。

  作为四驱车型,途观L R-Line 7座版拥有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的旋钮就位于挡杆的后方。

  除了上文提到的标准模式,还有经济、运动以及个性化模式,每一种模式在切换的时候,还会对应显示一组效果图片,很真实的还原了对应模式的匹配场景,提升了用户对于产品的价值感。

  值得点赞的是个性化模式,能够设置的选项非常多,转向系统、驱动装置、ACC,甚至动态大灯随动和空调模式都可以做出相应的调整,这背后体现出的是强大技术水平的支持。

  想要激活ACC自适应巡航的操作非常简单,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按钮便可完成操作,可以主动设置跟车距离以及速度,实际用下来的感受,ACC调整车速的过程较为缓和,不论是刹车还是加速,都不会带来突兀的感觉。

  要说一个人开车,那最爽的还是运动模式,这个时候这辆途观L R-Line 7座版的性格会发生巨大变化,动力响应不再是娓娓道来的感觉,每一次踩踏油门踏板,都会得到有力的动力反馈,而变速箱对于换挡时机的把握以及换挡时间的处理,也更加能调动起驾驶的欲望,让人体会不到驾驶SUV的笨重感。

  导航规划接近1个小时的路程,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马上就能让这辆途观L R-Line 的7座派上用场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