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多项独有技术/动力突出 锐骐6革新归来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26 08:56作者:张美青编辑:王雨

  连续数十年,国内皮卡市场始终以柴油车型为主。面临2019年我国实施的全球最严格的汽车尾气检测标准—国六排放的实施,柴油皮卡产品的升级更令行业关注。

  国六时代,郑州日产锐骐6换装了全新的m9t发动机,排量为2.3l,可以爆发380n·m的最大扭矩,在现有的国六柴油皮卡产品中名列三甲。此外,该车还有不少细节性的配置升级,更符合现代年轻人以及女性司机的用车需求。针对这款焕然一新的皮卡,笔者此前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现给大家提供详细的产品解读。

  m9t发动机目前仅在欧洲市场便已有300万台保有量,具有良好可靠性及非常高的用户口碑。该发动机是雷诺动力产品中排量最小、动力最强,同时在经济性、静谧性方面也更具优势的一款发动机,引进国内,由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经过优异的调校,综合性能大幅提升,更加适合国内以货运为主的皮卡用户的需求。

  未来,新款锐骐6将继续与国内纳瓦拉共线生产,加之其与海外版日产纳瓦拉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新车核心力量势必会进一步得到增强,更不负“东风版柴油纳瓦拉”的称号,且有足够的实力与国内一线皮卡产品竞争,诠释“强者更强”。

  动力性

  2.3t m9t发动机可提供的最大功率/扭矩为120kw/380n·m,具有超宽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相比同级竞品动力输出更为强劲。面对起步、超车、爬坡等状态时,它可以有更加从容不迫的表现,这便更符合生活在路况更加复杂的山区用户的需求。

  试驾过程中,新款锐骐6的起步轻快有力,刚上手便散发出超乎笔者预期的魅力。车身虽然庞大,却全然没有中大型皮卡的笨拙感,开起来一点都不费劲。离合器踏板行程稍长但偏软,油门踏板很跟脚,起步相当顺滑,没有推头动作,丝毫感觉不到车辆抖动现象。轻踏油门踏板,动力来的很轻快,发动机转速不会明显蹿升,但实际加速可不慢,整体给驾驶者很舒享的感觉。

  正因这款动力表现轻快,所以时时刻刻提醒笔者看一眼仪表盘。它的后劲十分强劲,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在城市道路上一不小心就容易超速。

  上文提到,m9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扭矩转速区间在2750rmp之内,笔者选择了内部专业的车辆评测路段,试图将该车加速到140km/h左右,依然底气十足,进一步深踩油门踏板,可以持续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这是笔者评价它“动力源源不断”的又一论据。而很多同价位的其他皮卡,在这个时速的时候,已然难以再进一步。

  新款锐骐6柴油版还搭载了越野玩家的必备装置伊顿差速锁,在泥地、凹坑等路段行驶时,差速锁可顺利帮助车辆脱困,强调越野能力,无惧前方艰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