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全面的豪华旗舰 试驾2019款宝马740 L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25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说起宝马7系,我想这是一款大家在熟悉不过的车型了,随着它每一次更新换代,我们都可以看作是宝马的“技术革命”,它不仅搭载了品牌最尖端的科技,同时还引领了豪华车市场的新浪潮。就在2019年全新7系亮相的一刹那,它似乎又刷新了我对豪华的认知,虽然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它那豪华的前脸和庞大的车身依旧让我感到震撼,并成为了我的梦想之车。就在今天,我的这辆梦想之车来到了车质网编辑部,我却迫不及待的要对它进行一番体验了。

  外观:奢华端庄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19款740LixDrive行政型豪华套装版,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的变化还是非常可观的,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同时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也进一步增大,在我看来它与前脸的比例已经达到了夸张的地步。车头也比此前车型抬高了50mm,这样的设计不仅让整车线条更加流畅,同时也让前脸看上去更加厚重。新车侧面造型较为流畅,前高后低的姿态让它看上去更加威严,此外,垂直镀铬鲨鱼鳃造型的侧面出风口也让它有了些许运动气息。新车尾部的变化虽然不及前脸,但是更加扁平且采用贯穿式设计的尾灯则让它显得更加沉稳。

  细节方面,双肾型格栅内部镀铬饰条更加粗壮,另外该车还搭载了智能降阻进气隔栅系统,可根据需要自动开启或关闭,这样的设计不仅为发动机提供最适合的工作温度,又降低空气阻力,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在B柱上,还配有Carbon Core标识,这也说明了该车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起到了减轻车身重量的目的。

  新车近光灯为LED光源,远光灯则采用了极具科技感的激光大灯,不仅照射范围达到560m的距离,同时又起到了节能的效果。在没有路灯的情况下,激光大灯在时速40公里以上时便会自动开启,当遇见行人以及对向来车驾驶员时便会自动关闭,减少对肉眼产生不良影响。尾灯虽然变化不大,但新增的3D点亮效果以及熄灭方式也增加它的仪式感。

  内饰:焕然一新的奢华

  来到车内,一股全新的奢华气息迎面扑来,车内不仅采用了大量真皮以及桃木装饰,当你关上门后仿佛世界都变得非常安静,可见它的静音性也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硕大的方向盘采用高品质的真皮包裹,手感极佳。同时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的阻尼感也极为清晰,左侧为车辆控制系统,右侧为信息娱乐系统。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极为细腻,并且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多种页面设置,其中包括,加速g值、多媒体显示、功率输出表等。

  12.3英寸中控大屏显示极为清晰,同时内部还搭载了第7代iDrive操作系统,它不仅可以支持车载Wi-Fi、语音识别、多媒体等功能,同时还会向用户提供包括实时交通信息、车辆远程访问服务等信息。此外它还可以通过挡把右侧的控制旋钮进行操作,旋钮手感较为清晰,值得一提的是,该旋钮上方面板还支持导航手写输入功能,文字识别率较高。音响方面,新车配备了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系统,给您带来殿堂级的视听享受。另外,前排座椅背面和中央扶手处还分别配备了两块独立屏幕以及三星平板电脑,后排人员可以用平板电脑控制车辆除驾驶系统以外的全部功能。

  新车空调区域采用触控屏幕操作,触控反应非常灵敏。作为行政级别车型,新款宝马7系依旧配备了车内香氛功能,开启该功能后不到5秒便能感觉到清新的味道。与此同时,空气净化系统表现也十分优秀,开启后可让车内人员减少PM2.5带来的侵害。空调物理按键设计以及标示较为宽大,还方便了驾驶员在驾驶时的盲操作。在调节温度时,我们只需滑动出风口下方的红蓝线条即可。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新宝马7系做的非常到位,位于顶部的化妆镜为女士补妆提供了便利。前后排座椅均配备了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并且所有座椅还配有按摩功能并支持任何角度调节,舒适度极高。在B柱位置还设计有出风口以及灯光照明,这可谓是行政级别车型的“标配”。与此同时,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同样有所体现。

  此外,全新宝马7系依旧配备了手势功能,通过中控上方的红外探头可识别驾驶者所使用的手势。通过手势功能可以实现音量调节,关闭屏幕以及接打电话等实用功能。宝马的智能钥匙也没有缺席,通过钥匙上的屏幕可以查看安全信息、车辆信息、里程信息等功能,并且还可以对车内温度进行调节。

  动力:动静结合张弛有度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7系搭载了代号为B58B30C 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4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宝马740Li还支持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自适应,运动,舒适,和经济模式。

  如果单从账面数据来看,250KW的输出功率或许你会感觉它很躁动,但是你在实际驾驶时它却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细腻感。同时这台3.0T发动机还会给你带来永远也使不完的力气,油门初段可以说如丝般顺滑,起步相当平稳,当持续给油时,它的加速也非常十分线性,动力会源源不断的输送出来,8AT变速箱换挡也很积极,全程没有出现顿挫感。

  在运动模式下,这台3.0T发动机的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方向盘变得略微沉重、指向性更加精准,在提速时变速箱会刻意延时换挡,同时变速箱转速也会拉高,给驾驶员带来强烈的加速快感和推背感,甚至能感受到驾驶性能车的乐趣。在ECO模式下油门反应变得略微迟缓,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也有所提前。但日常超车即使不降挡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在刹车时,前悬架支撑十分到位,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它的表现值得称赞,随着车速的降低,刹车力度也有所减缓,表现也更加稳定均衡。对于豪华车而言,车内静音性是尤为重要的,在驾驶时车内非常安静,除了日常交谈声音外,你甚至听不到车外任何声音。而在高速驾驶时,胎噪虽然偶尔会传入到车内,但依旧属于可接受范围内。

  在操控层面,新车还全系标配了空气悬架系统,匀速行驶通过道路接缝或者减速带时,能轻微感觉到悬架在上下“跳动”,时间长了会给一些人带来眩晕感。但总体来说,悬架调教的也偏向舒适,在过一些颠簸面时,会及时有效的过滤掉多余的震动,从而保障车内人员的舒适性。

  全新宝马740Li还搭载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其中包括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识别以及主动刹车功能。在驾驶时,系统会根据设定好的距离,跟随前车驾驶,当前车减速直至刹停时,试驾车型也会做出相同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选装了主动式可变比例转向系统反馈更加灵敏,在极速过弯时配合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可以用最短的时间调整弯道中的行驶轨迹,例如弯道中应踩刹车时或者入弯不正确时,该系统会主动侦测,及时调整后轮行驶轨迹与方向盘的转向需求进行实时的补偿。

  空间:享你所想

  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空间并不觉得局促,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余量。前排杯架表现不错,且有较大纵深,杯架内部均有限位器,可有效防止水瓶晃动。副驾驶手套箱表现却很抢眼,在放置多种汽车资料后还有一定空间,实用性较强。中央扶手内部空间较小,可以放置钱包或手机等物品,在杯架前方还有无线充电板,既可以对手机进行充电,又可以对遥控钥匙进行充电。在主驾驶左侧配还有一个较小的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纸巾等小型物品。

  作为行政级别车型,后排空间是重头戏,新款宝马7系在这方面的表现符合预期。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距离,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以上。储物空间方面,后排门板处以及后排中控部分均设有单独水杯架,可以对水杯起到有效固定。此外在后排座椅中间还配有储物格,内部可容下手机、钱包等物品,容积较为可观。前排座椅后方的储物袋内部也有较大空间,可放置多本书籍杂志等物品。

  新车后备箱底部相当的平整,大大的提高了空间的利用率,因为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所以后备箱无法支持扩展。此外,行李箱内部空间依旧为515L,目测放下三四个日常实用的登机箱完全没有问题,完全满足出行以及商务需求。

  安全:全方位保护

  作为宝马的旗舰轿车,在安全配置方面做的同样出色,给我们全方面的保护。此外,在试驾过程中,车道偏离系统当侦测到车辆偏离本车道时,会通过方向盘振动来提示驾驶员,同时还会做出纠正动作,但纠正的力度个人感觉有些突兀,还有些猝不及防。此外360度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并可以通过3D模拟车辆进行360°查看,没有任何死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