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比亚迪e2测试 年轻人的动感跨界纯电动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2-24 10:19作者:常旭编辑:王厅

  年轻人手握10万,考虑到颜值、动力、配置、用车成本、牌照等各种因素,我们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几年之前,在这个价位选择一辆电动车往往是无奈之举,但现在我们有了不一样的选择。比亚迪e2的推出让不少年轻消费者眼前一亮,颜值高、配置丰富、用车成本低廉,关键还能给到你一定的驾驶乐趣。

  比亚迪e2是一款跨界风格的纯电动小车,基于比亚迪专门为电动车推出的e平台打造,除去出行版车型外,其余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10万元左右的价格对于年轻消费者非常友好,并且这款小车非常懂得年轻人的需求,尤其是在驾驶乐趣的营造方面。

  比亚迪e2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70kW(95Ps),最大扭矩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单看数据表现并不算出色,但是得益于电动机特有的动力输出特性以及比亚迪e2的轻量化设计,在中低速区间,比亚迪e2的动力输出表现完全不用担心。

  在封闭场地,我们针对比亚迪e2做了绕桩、8字绕桩、0-50km/h加速、高速避障等测试项目,来考察比亚迪e2的操控性能。

  比亚迪e2的电池包布置在底盘下部,这也是整车重量占比较大的一个部件,其布置位置很好的得降低了整车重心,这让比亚迪e2在绕桩以及高速避障环节展现出了很好的车身姿态。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比亚迪e2在开发初期即设定了前后车轮载荷比例为50:50,这决定了整车较高的操控极限。配合博世提供的ESP 9.3电子车身稳定程序,又可以在车辆突破极限时给到车辆及时的控制,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

  在城区道路,比亚迪e2又可以展现出非常务实、家用的一面,悬挂设定在保留支撑性的同时满足了人们日常驾驶时对舒适性的要求,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到位,在面对大的起伏路面时则可以像激烈操控时那样展现出良好的支撑性。多种驾驶模式的设定则满足了不同人群、不同用车场景。

   外观:年轻动感

  比亚迪e2作为e系列的重点车型,其独树一帜得采用了跨界式车体设计,满足消费者对个性的要求。外观细节则采用了“焕能水晶”设计语言,整体样式和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非常相似,但是整体呈现出的效果要更加精致。细节方面,运动包围、红色涂装刹车卡钳、双色轮圈、异色车身等让这款小车战斗范儿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