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再畏惧出门 抢先试驾广汽丰田致炫X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24 09:35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在大城市内生活,拥堵的路况和拥挤的车位让不少人都不愿意开大车出门,这时候一辆小车能让用户倍感轻松。可是在这个年代,a0级小车的选择少之又少,不少品牌甚至都放弃推出这个级别的车型,然而在这个大环境下,广汽丰田仍然为这部分人准备了一台全新的车型——致炫x,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它能否在城市里来去自如。

  延续小车的乐趣

  从动力总成各方面的数据来看,致炫x的动力说不上有多么的惊艳,甚至这台发动机都已被丰田用了许多年,它的卖点主要还是成熟可靠、经济省油,满足用户的日常家用需求为主。

  笔者在过去也曾经开过1.5l 4at的旧款致炫,在cvt变速箱的帮助下,新车将旧款那种飘忽不定的换挡逻辑优化得很好,整个加速过程没有顿挫感出现。如需要更大的动力请求,致炫x很愿意拉高转速来实现,只是动辄三、四千转的发动机转速,开起来有点过分热血。

  底盘悬架对新车的支撑不错,凭借小车身在市内穿插时比较有信心,美中不足是减振器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不太到位,特别是细碎的小颠簸,但类似减速带、坑洼路面等大颠簸,致炫x处理得不错,而且颇有质感。

  试驾小结:致炫x作为a0级车型,短小的车身和轴距带来的驾驶感受,依然很容易让人上瘾,配合积极的油门响应,和悬架恰当好处的中性调校,在城市里行走非常轻松,变道不用考虑太多的余量,总体来说延续了a0级小车应有的乐趣。

  下面我们对致炫x的静态部分进行简单回顾,新车在致炫的基础上追加了不少跨界风格的造型,而在内饰方面,则相比旧款车型追加了中控大屏、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等配置。

   跨界造型吸睛

   内饰配置提升

  全文总结:据厂方给出的销量数据,yaris l整个家族在11月份共售出10966台新车,其中致炫x的销量占比达到54%,由此看来,致炫x这款车型在市场上是获得消费者认可的。纵观整个a0级别市场,能与丰田抗衡的还真没多少,大众的polo plus可以算一款,但其严重偏高的定价,显然不如“致”字辈三款车型那么具有性价比,因此如果你想买一款实用的家用小车,以致炫x为首的几款车型,显然是你最佳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