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华丽外表只是附属品 试驾长安CS75 PLUS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12-20 09:45作者:王晋琦编辑:王厅

  上篇我们带大家体验了长安CS75 PLUS的静态部分,全新的外观造型和细致的内饰设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牛车实验室还是更关心新车的技术实力,毕竟再好的设计也只是外表,内在的品质更为重要。

  牛车实验室首先和对CS75 PLUS的做工品质进行了简单的测试,在漆面厚度方面,CS75 PLUS全车的漆面厚度在130-140μm之间,属于比较厚的水平,说明厂家并没有吝惜油漆,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偷工减料。而相比我们自费购买进行长测的轩逸相比,轩逸的平均漆面厚度只有100μm左右。

  在车门漆面方面,CS75 PLUS更是达到了μm级别的精准,如图所示,前后车门各个位置的漆面厚度都在133、134μm左右。这足以说明不光漆面很厚, 而且喷漆工艺格外优异。

  在装配工艺方面,我们对试驾车的门缝进行了简单的测量,结果显示,CS75 PLUS的车门接缝控制得也比较均匀,上下公差在0.1mm左右,属于非常不错的水平。

  接下来我们来看新车的动态表现。牛车实验室试驾的长安CS75 PLUS搭载了代号为JL476ZQCF的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Ps)/5500rpm,最大扭矩360N·m/1750-3500rpm。此外,CS75 PLUS还有1.5T发动机可以选择。

  传动部分,2.0T的CS75 PLUS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5T车型则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悬挂方面,CS75 PLU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在动力方面,这台2.0T发动机拥有足够的动力储备,虽然爆发时不会特别激进,但超车时还是能够带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在SPORT模式下,还会伴随些许声浪效果,颇有一丝性能车的感觉。

  虽然支持ECO、NORMAL和SPOPRT模式,但驾驶感受除了变速箱外并未有明显不同,油门灵敏度感受不到太大区别,换挡逻辑变化要更加明显。在ECO模式下,变速箱降挡更不情愿,而SPORT模式下发动机会持续保持更高转速。

  在NORMAL模式下,变速箱换挡还是相对积极,但能够感受到些许顿挫。首先是低速加速,升挡时会有些许顿挫,其次是深踩油门提速时,变速箱降挡也会有明显顿挫,当然这都是AT变速箱的物理特点。

  在时速100km/h左右,CS75 PLUS可以将车辆转速控制在1600rpm左右,这对燃油经济性有很好的帮助。

  CS75 PLUS悬挂调校偏硬,尤其是通过减速带等大型颠簸时,悬挂甚至有一种拉不住车身的感觉,后悬挂的横摆更加明显,撞击感很强。

  CS75 PLUS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670mm,但转向手感却是十分轻盈。无论是低速调头揉库,还是高速转弯并线,都格外从容,即便是女性驾驶也不会感觉笨重。

  我们试驾的这台CS75 PLUS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达到L2级自动驾驶。在智能场景模式下,系统可以识别到车辆周围的其它交通参与者,并且实时显示车距信息。在并线时,如果盲区存在车辆,系统还会进行提示或是纠正方向。

  按下方向盘左侧的启动键后,ACC系统会开始工作。驾驶员可以自行设置定速巡航的时速和跟车距离。通过试驾体验,这套系统的跟车距离拿捏得比较不错,加速和刹车力度并不突兀,在高速巡航状态下能够让驾驶员得到一定的放松机会。

  曾经憨厚中庸的CS75被长安摇身一变,加入了最新的设计和最新的科技,以CS75 PLUS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新车的造型设计和动态感受都可圈可点,再结合15.49万元(顶配)的售价,你心动了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