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动力强还有低油耗 雪佛兰创界油耗表现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19 09:04作者:朱光宇编辑:王雨

  说起油耗这个词,似乎能让很多消费者扎堆吐槽很久,“自己的车动力弱油耗又高什么的,买个大排量的就更费油了”等,诸如此类抱怨层出不穷。而有这么一款车以超高颜值、性能卓越、经济节能而著称,它一经上市便颇受消费者追捧,它便是来自雪佛兰的创界。对于理性务实的消费者而言,燃油经济性是其十分注重的一项指标,毕竟这关乎着到日后的用车养车成本,今天我们就通过《清华测试》栏目来对雪佛兰创界的油耗进行专业测试。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本次测试车辆为雪佛兰创界 435t redline cvt驰锐版(以下简称创界),官方指导价为15.99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5600rpm,峰值扭矩240n·m/1500-4000rp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没有金刚钻就不揽瓷器活,《清华测试》栏目一直秉承着十分严谨的测试标准,与传统媒体采用的“加油跳枪”的测试方法不同,就本次燃油经济性测试使用了来自德国gregory品牌的flowtronic s8005c型油耗仪。而油耗测试仪在使用时为了保证精度从而直接接入到车辆的油路系统当中,进行燃油消耗的流量监测测量,而后对应在仪器显示屏上反映出数据,这种监测结果比看仪表盘读数不仅更为严谨而且精确得多。

  我们都知道车辆上的时速表在正常行驶时对应的真实车速有时会不太准确,也会有一些误差的现象发生。为此,我们辅助使用了来自英国racelogic vboxⅲ车速仪,用专业的仪器来来进行车速校准。

  按照测试标准流程,我们会分别测试60km/h、90km/h、120km/h的匀速巡航油耗。60km/h是最贴近我们日常生活驾驶的速度,也是城市普通道路当中最常见的法定限制时速,vboxⅲ车速仪校准后的车速能够精确稳定在60km/h,经过整体一段时间的测试行驶,由仪器上读出的数据来看,雪佛兰创界在每百公里的油耗为4.37l。作为一款suv车型,这样的油耗表现确实较为惊喜。

  在90km/h匀速巡航测试项目中,雪佛兰创界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成绩。90km/h匀速测试是最接近工信部采用的欧盟nedc测试循环法的高速工况测试,这种工况多为城市快速路和高速封闭路段。在这项测试中雪佛兰创界每百公里的油耗仅为6.33l,这种水平对照往期测试的车辆结果,也是十分亮眼,基本上能和更小排量的轿车处于同一水平线。

  120km/是国内高速公路的最高速度限定标准,这个速段对于一般的家用车其实有着不小的考验。要想拉高速,则发动机转速肯定要跟上。其实当时速超过100km/h后,发动机的转速已经超出了最经济的范围了,而在120km/h高速巡航的状态下,雪佛兰创界的油耗表现为百公里8.65l,这是什么水平呢?基本上和相同级别的suv车型在60-90km/h速段续航时的油耗表现处于同一平行线。

  看完以上的测试,可能有朋友会有些质疑,这种等速巡航虽然在日常驾驶中也会涉及到,但时候还是不多,纯理想工况下,不涉及日常拥堵路况,测试结果还是有些不太贴合日常驾驶。针对这种情况,清华大学的教授也推出了城市15工况油耗测试法。

  具体测试方法为:1挡加速至15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49s;1挡换2挡加速至32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68s;1挡2挡3挡加速至50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78s。每一次怠速、加速、匀速、减速都称为一个工况,在总共195s的测试时间里,一共有15个行驶工况,累计行驶约1.01km,测出汽车在1.01km里走走停停行驶所消耗的燃油,折算成百公里油耗。

  我知道还有很多朋友对这种测试方法和过程表示并不是很懂,其实我们可以简单看作为在日常道路上驾车时的实际体验。1挡加速至15km/h行驶、减速、停车、怠速,共耗时49s;这个测试方法其实和我们日常停车起步的状态很相似,起步后前方有车流拥堵、行人、红灯等我们都需要一个减速、停车到车辆怠速静止的状态,后面的测试方法也是同理,都是模拟走停状态下车辆状况,这也是最为贴近日常通勤状态下的车流缓行,拥堵,走走停停的状态。

  雪佛兰创界在15工况测试项目中,油耗成绩为每百公里8.20l,从低速跟车走停、加减速急刹车再到等速续航,可以说整套测试流程模拟了日常驾驶的大部分工况。有本事无惧任何考验,对于一款家用suv,特别是一款定位于紧凑,可整车尺寸和轴距都超过同级别车型的雪佛兰创界而言,综合油耗为8.20l/100km就是经济实用的最佳体现。要知道这可是同级别轿车才有的水平。依据往期测试的车型结果,同样的紧凑型suv基本上都在10个油左右徘徊。很多车型一碰上城市工况就变油老虎,而雪佛兰创界的表现十分均衡。另外雪佛兰创界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功能,在日常走走停停的用车环境中,能够在将要停车的时候及时停止发动机,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在测试结果出来后,参与测试的清华老师也对雪佛兰创界的表现赞不绝口。

  雪佛兰创界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油耗测试成绩,自然是离不开动力系统的调校与技术的加持。这台第八代ecotec 全新1.3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从技术层面来说,这台1.3l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开发,并且得益于双可变气门正时、主动热管理,以及带电动泄压阀的涡轮增压器等6大核心技术,使得发动机在1500rpm时,即可达到240n·m峰值扭矩,确保了车辆从起步到法定限速区间都能获得连贯、强劲的动力输出并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能够达成这样的油耗表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自然也功不可没,这款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变速箱能够适配较大的扭矩输出,并且传动效率在全速比范围内都明显优于市场上常见的推力钢带是cvt变速箱,能为车辆在起步时提供高效、敏捷的动力响应,匀速滑行时则智能匹配最优速比来最大限度的节约燃油,让发动机提供的每一分动力都发挥效果。

  雪佛兰创界还全系标配了star&stop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实际体验响应敏捷,并且保持了较低的震动传导,可以感受到经过充分的nvh优化工作。这套启停系统可根据发动机工况、车辆行驶状态和车内电器使用状态自动对发动机状态进行调节,是城市驾驶中节约燃油的得力助手。

  另外,以低滚阻和舒适性作为卖点的玛吉斯premitra hp5系列轮胎也对燃油经济性有所贡献,作为玛吉斯定位于中高端的轮胎产品, premitra hp5主打舒适、静音兼顾湿地操控性能,可谓雪佛兰创界不可多得的良伴。

  总结:经过测试不难看出,雪佛兰创界诸多优异的设计和配备都是同级车型中所领先的,也是其取得好成绩的基石,而一款家用车经济节能是消费者最看重的,能够为家庭减少许多不必要的支出,雪佛兰创界在清华大学教授的严苛测试下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获得了一致认可,经济适用的它可谓是同级合资suv的绝佳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