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万就敢越野 开着它爬山涉水一定不会错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18 09:27作者:王忆斐编辑:王雨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在生活中我们总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张扬奔放,有的内敛含蓄,有的知书达理,也有些则不拘一格。对于汽车来说也是一般,不一样的品牌、不一样的车型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操控特性,但是对于市场,他们都有着相同的诉求。而在这之中却偏偏有着一股清流,它对于技术有着近乎狂热的执爱,虽然小众却充满情怀,从未因迎合而放弃自己的执着,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斯巴鲁。

  目前斯巴鲁xv的官方指导价为19.18-23.18万元,森林人的价格为22.38-28.58万元,傲虎价格为27.08-31.08万元,作为在底盘和四驱系统技术积淀浓厚的日系品牌,如果你有一颗爱越野的心,在不花太多钱的情况下,斯巴鲁会成为你爬山涉水路上的贴心伙伴。

   将平衡玩转到极致的“帅大叔”

  在我的脑海中,有两个品牌的技术风格别具一格,马自达和斯巴鲁,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早已成过往云烟,而斯巴鲁却将水平对置坚持至今。它就像一个低调的工科数学男,将对称的理念玩到了极致,跟它比平衡,在座的都是弟弟,究其原因,且听我们慢慢说来。

  大家都知道,对称和重量的配比均衡对汽车来说非常重要,举的例子,三缸机抖动的根本原因就是不对称,无法在结构上平衡掉发动机运转产生的一阶、二阶振动,因此在使用的过程中被屡遭嫌弃。

  水平对置发动机通过将气缸布置在曲轴两侧,两侧活塞运动产生的力矩相互抵消,降低行驶中的振动以达到稳定性的提升,这就有点类似等量级的拳手互搏,你来我往,大家谁都不吃亏。与此同时水平对置有效降低车辆重心,对于提升车辆操控性大有裨益。

  同奥迪quattro的辉煌一样,斯巴鲁在四驱上同样有着不俗的造诣,1972年斯巴鲁发布了leone 1300g van 4wd,成为世界首款量产4wd乘用车,自此开始了symmetrical awd(对称全轮驱动系统)的进阶之路。

  斯巴鲁的神秘“冰雪奇缘”?

  说起斯巴鲁与冰雪的缘分,我们还得从遥远的上世纪说起,大家都知道日本在上世纪50年代凭借大量的军事订单迅速走出二战后百废待兴的阴霾,走上了经济的腾飞之路。而经济的起飞则极大拉动了国内的消费内需,推动了包括汽车在内的诸多行业发展,电器的普及刺激用电的需求激增,看到这里,也许你认为这与斯巴鲁的发展并不太大关联,但事实上,这两者之间却休戚相关,紧密相依。

  接到需求的斯巴鲁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论证,为尽可能降低成本,他们决定从现有车型中选择作为研发车型。车型有了,但面对零基础的四驱技术,斯巴鲁工程师们不得不从头开始,在综合对雪地、泥地、沙地等的研发测试之后,1971年8月以斯巴鲁1300g为基础研发的四驱车型进入量产,并交付给东北电力公司。

  而后通过对差速器和多片离合器等的优化,斯巴鲁真正的全时四驱可以出现在我们眼前,接下来的赛场表现我就不多说了,斯巴鲁的全时四驱在世界汽车技术史上烙上了深深的烙印。

  而此次在新疆喀纳斯的冰雪试驾,如果这么一说,也可以看作是其返璞归真,不忘初心的表现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