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3T到底该不该被质疑?试驾:奔驰GLB 200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12-17 09:48作者:许航编辑:王厅

  德国“三驾马车”间不断细分的车型竞争一直很激烈,要说奔驰在哪个细分市场中失利还真的不容易找出鲜明的例子,不过在紧凑型SUV市场的博弈中,奔驰相比两个对手显然露出了颓势,当然这主要与GLA未迎来正式换代有主要关系。奥迪和宝马在该市场早就丢掉了紧凑运动的标签儿,无论是X1还是Q3无不向空间妥协,妥协之后也迎来了效益,而此时现款GLA则被孤立,甚至可以算作真正意义上的小型SUV了。

  我们虽然没有等到GLA的换代上市,但却等来了一个全新的产品。奔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将GLB投放到中国市场显然有些迟到的感觉,毕竟它的两个对手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但请你千万别低估中国消费者对奔驰品牌的热情,后来者居上的事儿在奔驰身上可没少发生,那么作为这三个产品中唯一提供7座版本的奔驰GLB,能否打赢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呢?

   车身比例很协调,相比GLA更男性化

  其实车展上第一次见到GLB的实车我还是得到了很强的惊喜感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台车要比GLA更男性化,线条饱满有力量,与目前在售的奔驰车型风格方面都有所不同,很有小版GLS的既视感。

  前脸方面,GLB目前推出的版本均为开孔式双横幅格栅,看起来粗壮有力,之后还会推出星辉式格栅版本的车型。LED大灯面积很大,造型偏正方营造出了很强的力量感,火炬式的两个日间行车灯带的设计也非常有辨识度。

  我个人认为比例最协调的地方就是GLB的车身,方方正正的形象看着就像把GLS轴距缩小后的产物,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饱满、看起来“显大”的诉求。车身线条非常平滑简单,C柱位置依然保持有棱有角的设计,为的也是考虑7座车型的第三排头部空间。

  原车自带的车顶行李架以及轮眉位置有意强调出偏粗狂的黑色护板,都带有着浓郁的Cross风,面对不那么挑剔的直男用户增加了一定好感。车身尺寸方面,GLB的长宽高为4638/1834/1687(1700)mm,轴距为2829mm。

  从GLB的尾部你能明显看出GLC与GLS的影子,包括尾灯在内,一切都是家族式设计带来的熟悉感。尾灯采用LED光源,环状造型的设计给尾部带来了不少新鲜感。

  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也用正方形在尾端进行包裹,并且采用镀铬装饰,加强了尾部的整体力量感。尾部的下包围用镀铬+熏黑护板进行拼接,同样也是直男所喜欢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