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Aion LX 80性能测试:续航长的自主电动车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2-11 09:58作者:XCP陈列 编辑:王雨

   概述:电动车的核心只有加速?

  广汽新能源Aion LX是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而来的全新车型。作为广汽新能源独立后推出的第二款新车,它代表了广汽新能源目前量产车的最高水平。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往往不看过程只看结果。对于这台一下比Aion S贵出10多万元的全新纯电SUV,它除了静态方面的高级感外,还有什么亮点能让消费者买账?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借来了一台指导价为27.96万元的Aion LX 80版本进行性能测试。

  目前广汽新能源Aion LX提供NEDC503km、520km、600km、650km的四个续航版本,其中续航超过600km的版本均搭载来自宁德时代的“811”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93kWh,是目前你在市面上能买到电池容量最大的自主电动车。此次我们的测试车型为普通80版本。作为前驱车型,它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50Nm的电动机。

   加速&刹车测试:

  Aion LX作为电动车,并不支持弹射起步,所以挂进运动模式直接电门到底的方式,AIon LX在起步的瞬间会有明显的抬头动作。只不过由于电机的功率一般,瞬间爆发而来的扭矩不能突破轮胎的抓地力,所以这种情况下起步,Aion LX并不会有烧胎的迹象。

  由于缺乏变速箱的存在,Aion LX在起步后皆以一种平稳的状态进行加速,整个加速过程不会给予驾驶员明显的推背感。最终做出的最佳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07s,并且在多次连续加速的情况下,成绩都稳定地维持于8s内。这个成绩接近于同级别的2.0T燃油发动机,虽然对于电动车来说,这个成绩不会特别出彩,但是考虑到其超过2吨的车身,其实也符合预期。如果消费者对该成绩并不满意,Aion LX还提供四驱版本,加速最快可达4秒内。当然选择四驱版本的消费者也要注意,四驱车型的续航由于电机更多,续航也会短于前驱车型(NEDC600km)。

  紧急制动的情况下,Aion LX的制动力分配还算均衡,而且ABS介入非常及时,并没有出现弹脚现象。只不过由于车重的问题,明显的点头动作肯定是避免不了。而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的刹车踏板是调得非常接近传统燃油车,并没有因为要兼顾动能回收而影响脚感,普通用户并不需要付出多少学习成本就可以适应,这一点是非常值得称赞的。

  测试车型搭载的是规格为245/50 R20的舒适轮胎,在多次测试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热衰竭,成绩范围稳定,其最佳成绩为36.63米。这样的成绩放在同级的燃油车也算得上优秀,何况Aion LX这种超过2吨整备质量的车型,可以说制动表现属于非常拔尖的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