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成熟低调的实力派 试驾2019款斯柯达速派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10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每一款车型都有着自己的生命周期,而随着消费者日益提升的需求,迫于市场压力,中期改款对于保持产品竞争力的意义就开始变得愈发重要。自2015年第三代车型问世以来,时隔近4年,速派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2019款速派在外观以及尺寸方面的改动都很小,动力方面的调整亦是如此。虽然简单看上去貌似没有设么大的变化,但事实上,这些看似细微的调整却都为新车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再配合补足的一些主流配置,确实是让新车的产品力更进了一步。

  外观:细致雕琢

  外观方面,2019款速派基本保持了原有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之处略有调整。源自捷克的水晶切割理念颇具个性,并没有像大众车型那样充满浓郁的商务属性,而是在中级车应有的稳重之余,恰到好处的融入了适当的运动元素,拉近了距离感。由于外观设计的细微变化,所以新车的长度较之老款车型也有了8mm的增加,其余则保持一致。2841mm的轴距在引入国内后并未进行加长处理,不过这样的参数我想也足以令人感到满意了。

  细节部分,前后灯组是新款车型改动最大的地方,前大灯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LED光源为全系标配,配置相当厚道。尾灯则是经过了重新设计,横贯左右的镀铬饰条延伸至灯组内部,增强了视觉一体性。

  中网依然还是经典的“大胡子”造型,给人以成熟稳重的感觉。轮圈采用了多辐造型,没有复杂的设计,十分干练。轮胎匹配的是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系列,兼具了操控性以及安全性,比较符合车型定位。

  车尾溜背式设计颇为个性,充满年轻运动的时尚气息。尾部原有的斯柯达LOGO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SKODA”字母标识,视觉效果更加简练。底部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贯穿式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精致感。

  内饰:设计风格成熟稳重

  内饰部分的设计较老款车型改动同样不大,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搪塑工艺软质材料并辅以木纹饰板,依然还是成熟稳重的整体风格。全新的平底方向盘让整个内饰显得年轻了不少,皮质材料握感出色,配合丰富的多功能按键,不仅美观,而且实用性表现也相当出色。

  全新配备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是本次中期改款的亮点之一,在TSI330舒适版以上都有搭载,显示效果清晰细腻,而且还能根据喜好调节界面内容。两侧以灯带的形式做出了水温以及油量表,很有设计感。

  多媒体部分,8英寸中控屏就尺寸来说确实有些拿不出手,不过就实用性而言,其实也完全够用了。虽然对科技感的营造十分到位,但动辄十余寸的大屏总感觉还是太过浮夸,不符合速派这样成熟稳重的定位,而8英寸的显示屏尺寸相对就比较合适。

  功能性方面,触控屏反应速度以及实体按键和旋钮的手感都很出色,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助手进一步丰富了人机交互方式,而且识别率也比较高。音响部分,高配车型搭载了德国金榜Canton的12扬声器,虽然这个品牌在国内的认知度并不高,不过整体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

  空调控制面板改为了全触控的方式,在科技感的营造方面有所进步。就实际使用来说,触控灵敏度很高,而且常用的功能区域还设计有凹槽,大幅提升了交互感受。后排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不过并不提供独立空调,配置方面还存在提升空间。

  舒适性配置方面,2019款速派的表现几乎可以说是没有槽点,主副驾驶均支持12向电动调节,并提供通风及加热功能。此外,副驾驶座椅还带有“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进行调节。真皮座椅宽大舒适,分段式全景天窗也显得十分有腔调,虽然视觉冲击力略差,但功能性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动力:沉稳而平顺

  试驾车型为TSI380,搭载高功率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相信很多人对于大众的这套动力总成都已经不再陌生,2019款速派在动力方面的提升主要有两点,一个是满足了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再就是针对变速箱进行了调优,使其更加平顺。

  驾驶感受来看,这套动力总成依然还是熟悉的味道,变速箱的结合速度比较快,没有明显的顿挫与闯动,与发动机的匹配程度很高。发动机动力参数较之目前市面上的同级产品属于主流水平,加速平稳线性,表现十分得体。方向盘以及油门相对都比较轻,配合不错的低扭表现,开起来颇具轻盈之感。随着车速的提升,车辆底盘调校的功力也开始逐渐显现出来,整体感觉扎实沉稳,悬架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非常干净,而且弹簧的回弹也很迅速,行驶品质感相当出色。

  刹车踏板的力度拿捏刚刚好,初段很“稳”,制动力的释放也很有节制,不会给人感觉特别“贼”。急刹的时候会有点头现象,不过整体姿态并不会显得特别狼狈,车内整体感觉还算平稳。

  操控部分,方向盘的指向性还算精准,而且中间的旷量也很小。助力的感觉十分明显,不过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之下,还是尽可能的保留了更多的路感。

  悬架的调校并没有明显的倾向性,相对比较中庸,应该说是在舒适性以及运动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虽然车身尺寸较大,但车尾的寻迹性依然不错,而且车头对于方向盘的响应速度也很快,悬架对于车厢的支撑很足,因此只要不是太过于激进的驾驶,它都可以表现的游刃有余。

  空间:同级主流水平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大约还有一拳,横向空间较为充裕,表现中规中矩。储物方面,前排设计的储物格数量虽然不多,但应对日常使用基本没有问题。门板储物槽得益于空间的合理划分,实用性尚可。中控台底部设计有储物槽,能够放置手机,而且新款车型在该处还加入了无线充电的功能。杯架为连体式设计较为常规,中央扶手箱内部容积尚可,最大亮点是可调节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颇具新意。

  后排乘坐空间部分,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到后排后,头部空间为一拳两指,腿部大约还有三拳余量,表现十分夸张。后排储物方面,常规的门板储物槽以及座椅背袋都没有缺席,满足日常使用毫无压力。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计有两个储物槽,USB接口也被放置在此处。中央扶手上的杯架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了可调节的卡扣,有利于空间的充分利用。

  后备箱空间依旧是速派的一大优势,尤其是掀背式尾门设计,开启角度非常可观,开口很大,搬运大件物品十分方便。配置方面,电动尾门支持多种开启方式,包括底部感应等,能够应对多种使用场景。后备箱两侧配有照明灯以及挂钩,此外凹槽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实用。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不过放倒后座椅会与后备箱地板形成一个台阶,由于并不是纯平的空间,因此实用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安全:跟进行业主流配置

  2019款速派跟进了许多目前行业主流的安全配置,包括主动刹车、并线辅助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倒车雷达以及全景影像系统都来自于大众,因此体验也都是非常熟悉的感觉。主动安全配置有所提升,而被动安全部分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全车9安全气囊,最大程度的保证了乘员的安全。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