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试驾 广汽三菱新劲炫长测——动态篇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05 09:49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上一期我们针对广汽三菱新劲炫的外观、内饰、空间部分做了很详细的静态评测,为了能更好的呈现新劲炫的驾驶质感,这一期我们就针对新车的动态部分进行评测。

    新发动机依然好开

  与同级几款同为搭载2.0l自吸发动机的紧凑型suv比较,新劲炫的发动机输出有着轻微的优势,特别是在最大功率方面,基本优于市场上大部分的车型。

  低配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峰值扭矩149n·m,同样满足国六排放。

  这台cvt变速箱在d挡下的表现比较慵懒,从深踩油门到变速箱传动比变化,有一段短暂的时间,但是你可以选择将变速箱切换到运动挡(ds挡),此时变速箱会先降一挡,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转以上,从而获得更好的动力响应以及加速度。发动机在运动挡下的状态会比较亢奋,转速攀升很快,驾驶起来颇有乐趣。

  新劲炫动力方面具有典型的日系车风格,发动机前、中段加速比较轻快,热衷于高转输出,应对日常城市变道加速不用考虑太多提前量,刹车方面也是那种中段制动力递增的传统日式设定。

  总体来说,新劲炫的三大件延续了旧款的优势,除了在运动挡下会表现得比较亢奋以外,其余时候给人的感觉都是平易近人,开起来没有什么脾气,可控性很高。它在日常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找到了一个相对平衡的点,虽做不到两全其美,但是在这两方面它都有亮眼的表现。

    百公里加速10.3秒

  下面说说加速性能测试,经过我们的多次测试,新劲炫2.0l车型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的最短时间是10.3s,而且几次测试下来的成绩都比较接近,没有出现变速箱过热保护的现象,也不会像涡轮车那样,容易过热导致测试成绩波动大。

  针对这个成绩而言,新劲炫在众多使用2.0l自吸发动机的suv车型里表现优异,借用我们超级评测的数据,新劲炫10.3秒的成绩甚至比丰田c-hr的10.8秒还要快一些,要知道c-hr的发动机热效率和账面数据都是同级别里数一数二的。

  制动的成绩中规中矩,基本达到了同级的平均水平以上。此外,新劲炫还搭载了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s),该系统可自动判断驾驶者的刹车动作,在紧急制动时增加制动力度,从而缩短制动距离。

    油耗/噪音测试

  在新劲炫之前,广汽三菱的欧蓝德、奕歌,还有旧款的劲炫在油耗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那么换装4j11发动机的新劲炫,在油耗方面会有哪些进化呢?我们将新车加满油进行了一次100公里左右的油耗测试。

  参考我们对旧款劲炫测试得出的数据,旧款劲炫在城市快速路行驶的表显油耗大概在7l左右,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中则是9.5-10l左右。

  以新劲炫63l的油箱来计算,加满一箱油如果以40km/h的平均时速来跑,可以达到970公里左右的续航,对于长途自驾游来说非常方便。另一方面,笔者也曾在城市严重拥堵的路况下驾驶过新劲炫,表显的油耗数据基本在9l/100km左右,处于合理水平范围内。

  新劲炫配套的优科豪马bluearth系列轮胎,虽然在抓地力方面表现不错,但是行驶时的胎噪较为明显,日常行车最主要的噪音源以胎噪为主,其它方面,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控制得不错。

  动态总结:把新劲炫开上路,一切都是广汽三菱那熟悉的感觉,前中段轻快的动力感受,富有韧性的底盘调校,整体开起来还是那么轻松、自在。改款后的新劲炫其实在动力体验上跟旧款没有太大的区别,最主要的变化还是这台发动机能满足国六排放,同时提供了更佳的油耗表现,这对于绝大部分的消费者来说是满意的,配合其全新改款的外观和不高的售价来看,在同级别里不失为一个实惠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