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 测广汽新能源 Aion LX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2-04 09:47作者:王亚捷编辑:赵月

  近两年国内的电动车市场百花齐放,各个品牌都在想方设法的丰富自己的产品线,来抢夺市场份额。广汽集团作为国内进去电动车市场较早的车企,一直比较保守,首款产品ge3的产品力还是相当不错的。不管是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用料,还是行驶的感受和续航能力在竞品中都是佼佼者,但几年以来广汽新能源并没有推出新的车型,近期国内自主电动车已经开始追求更高的品质和使用体验,今年广汽新能源推出了aion系列,目前共有两款车型aion s和aion lx它们正是高品质的代表,此前我们已经对aion s进行过测试,今天就让我们看看aion lx表现如何吧。

  广汽传祺aion lx有5款车型分别是60、70、80、80d和80d max。功率从135千瓦到300千瓦不等,nedc续航里程从503公里至650公里,我今天测试的是aion lx 80车型,也就是续航能力最强的版本,nedc续航里程为650公里,动力参数适中为150千瓦,厂商指导价27.96万元,相信也是未来比较走量的车型。官方宣称新车有650公里的续航能力,仅次于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的660公里,可以说是目前续航能力最长的车型之一,我们针对它的续航能力做了一系列的测试,新车具体表面如何,下文为您揭晓。

  本次测试共有四个测试,分别为高速续航测试、低速续航测试、综合续航测试还有常规的性能测试。

  续航测试

  高速续航测试:

  低速续航测试:

  车辆充好电后将在北京市最著名的拥堵圣地二环主路行驶100公里,平均车速控制在30km/h左右,测试完毕后然后通过掉电比例计算低速续航里程。

  综合续航测试:

  我们选取北京五环主路作为测试路段,将车辆在仰山公园充满电后开上五环主路行驶100公里,测试完毕后,通过掉电比例计算综合续航里程。

  小结: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广汽新能源aion lx 80的续航能力值得肯定,综合续航613.4公里,已经很接近650公里的nedc数据了,高速续航为537.7公里,也十分令人放心。其次,车辆的平均电耗和续航里程剩余数都相对较为准确,有实际的参考意义。低速路况比较复杂,有时拥堵,有时通畅,夹杂着很多,起步和急加速,这种工况下不管是燃油车还是电动车都是最费能源的,所以能耗会比将对匀速的高速工况高一些。

  此外,在充电方面我国大部分的充电桩还都是60千瓦的,对于aion lx 93千瓦时的电池组来说有点捉襟见肘了,从30%充到80%用时50分钟,充电量为43千瓦时,如果换用120千瓦的充电桩,充电时间在30分钟左右,车辆在90%至100%的充电电流较小,需要一个小时才能完成,不过对于一辆拥有650公里续航能力的车来说,充到总电量的80%,续航能力已经足够让人放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