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捷途X90场地试驾:换1.6T动力 锦上更添花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2-03 09:54作者:XCP范烨熠 编辑:王雨

  这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品牌,就已经获得了十四万的销量,确实称得上是汽车市场里的黑马。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有限的成本前提下,能够解决大部分用户痛点的产品,那么它肯定就是成功的产品,奇瑞的子品牌——捷途,其立命之本就是这里。凭借着空间大、性价比高、驾乘体验好等优势,这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品牌,就已经获得了十四万的销量,确实称得上是汽车市场里的黑马。

  好势头当然要趁热打铁,这不离捷途X90上市仅大半年的时间,这款车就又为我们带来了搭载1.6T发动机的新版本。知道你等得急,闲话不多说,试驾体验报告走起。

  从1.5T到1.6T,进步只有0.1?

  和前期上市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相比,本次新推出的1.6T车型在账面上动力提升很明显,新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了30kW,达到了145kW;最大扭矩增加了60N·m,达到了290N·m。其实这款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它早前在瑞虎8上就已经搭载过,当时我们还给出了非常不错的评价。

  1.6T新发动机加持的捷途X90,开起来之后除了绝对加速能力比1.5T版本强之外,其整个动力系统的驾驶轻快感提升也很明显。这种油门响应快、扭矩爆发早而营造出的动力轻快感,不仅在场地试驾的时候让我们能更细腻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让驾驶者开起来更轻松、更得心应手。

  另外与1.6T发动机搭配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试驾过程中各方面表现也非常不错,尤其是平顺性方面,表现真挺让人意外。起步挡位结合快;升降档很平顺;逻辑也很完善,正常驾驶体验和调教水平很好的AT变速箱很相似。当然硬要挑不足的话,那就是在场地激烈驾驶过程中,突然地板油它降档还是会犹豫下才执行操作(也可能是变速箱逻辑已经监测到了,但是为了平顺性才牺牲了降挡时间)。

  其实综合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它的实力真挺强的。1.6T发动机在保证了动力性能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双离合变速箱的逻辑完善性,以及平顺性表现也都挺不错(国内所有燃油汽车品牌当中,双离合变速箱调教水平令人印象深刻的,领克和奇瑞算其中两个)。值得指出的是,这款发动机还有十年百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对于用户来说也是颗药力不错的定心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