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捷途X90场地试驾:换1.6T动力 锦上更添花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2-03 09:54作者:XCP范烨熠 编辑:王雨

  这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品牌,就已经获得了十四万的销量,确实称得上是汽车市场里的黑马。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有限的成本前提下,能够解决大部分用户痛点的产品,那么它肯定就是成功的产品,奇瑞的子品牌——捷途,其立命之本就是这里。凭借着空间大、性价比高、驾乘体验好等优势,这个成立不到两年的品牌,就已经获得了十四万的销量,确实称得上是汽车市场里的黑马。

  好势头当然要趁热打铁,这不离捷途X90上市仅大半年的时间,这款车就又为我们带来了搭载1.6T发动机的新版本。知道你等得急,闲话不多说,试驾体验报告走起。

  从1.5T到1.6T,进步只有0.1?

  和前期上市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相比,本次新推出的1.6T车型在账面上动力提升很明显,新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了30kW,达到了145kW;最大扭矩增加了60N·m,达到了290N·m。其实这款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它早前在瑞虎8上就已经搭载过,当时我们还给出了非常不错的评价。

  1.6T新发动机加持的捷途X90,开起来之后除了绝对加速能力比1.5T版本强之外,其整个动力系统的驾驶轻快感提升也很明显。这种油门响应快、扭矩爆发早而营造出的动力轻快感,不仅在场地试驾的时候让我们能更细腻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让驾驶者开起来更轻松、更得心应手。

  另外与1.6T发动机搭配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试驾过程中各方面表现也非常不错,尤其是平顺性方面,表现真挺让人意外。起步挡位结合快;升降档很平顺;逻辑也很完善,正常驾驶体验和调教水平很好的AT变速箱很相似。当然硬要挑不足的话,那就是在场地激烈驾驶过程中,突然地板油它降档还是会犹豫下才执行操作(也可能是变速箱逻辑已经监测到了,但是为了平顺性才牺牲了降挡时间)。

  其实综合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它的实力真挺强的。1.6T发动机在保证了动力性能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双离合变速箱的逻辑完善性,以及平顺性表现也都挺不错(国内所有燃油汽车品牌当中,双离合变速箱调教水平令人印象深刻的,领克和奇瑞算其中两个)。值得指出的是,这款发动机还有十年百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对于用户来说也是颗药力不错的定心丸。

  这么大的车,好开吗?

  先告诉你答案,挺好开的。或许是考虑到这款车主要面对的是家庭用户,捷途X90这款车的上手亲和度很高,开起来大车感不明显(个人觉得大车感比汉兰达还要弱)。这种轻松好开的体感来源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最重要的是这款车的底盘和车身整体感很好,在动态驾驶过程中整个车身的响应性和灵活性表现很不错,尤其在场地内绕桩、过弯等激烈试驾环节中表现很明显。

  其二便是它的舒适而不失精准的转向,在越野路段的体验过程当中,转向手感较轻的手感在快速频繁的转向操作当中很受益,它让驾驶者既能清晰地感觉到前轮和路面接触的信息,又可以很轻松地做出调整。不过有个槽点在于,这款车方向盘调节只有两向,这对于驾驶者来说不太友好。

  底盘悬挂的标定毫不意外走了舒适化取向,不过在场地绕桩时悬挂即使压缩的厉害,车子的重心转移也并不明显,四个轮子依然稳稳地抓住地面,没有出现软脚虾那样完全撑不住的现象。对于日常用车环境来说,这样柔软而不失操控的调教还挺受用的。

   车内空间大,是它的优势

  不仅是捷途X90这款车,捷途这个品牌除了性价比高之外,车内空间从来就是它的优势。从上表的对比可以看出,捷途X90这款车(五座版)的横向、纵向、垂直空间表现都很不错,起码在中型SUV这个领域里,它的车内空间绝对是很大的优势。

  空间大是值得赞扬的优势,但是它的座椅乘坐舒适性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贴服性表现比较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的优点和槽点。不过后排乘坐体验就不太好了,本以为它的后排空间这么大,那么它的坐垫长度可以做到更长,承托性更好。但遗憾的是,它的座垫长度表现并不太好,只能说是勉强够用,此外整个后排座椅的贴服性也很普通,谈不上很舒适。

  虽然说这个价位的车型,首先追求的是经济实用性,但既然有了做更好舒适性的前提,何不把这个点加上去呢?这样优势不就扩大了吗?或许更舒适的座椅会带来更高的成本,个人认为还是很值得的。

   总结

  比较遗憾的是,由于场地以及流程的原因,关于这款车的更多详细体验没有机会体验到。从已有的试驾体验来看,捷途X90这款车搭载1.6T发动机之后,整车的动力系统明显更精进了。而整个车辆的机械素质方面,也保持了奇瑞的核心品质。相对来说,这款车在外观内饰,尤其是内饰的用料及做工方面,还是能体验到官方对于成本下的取舍和妥协,总体来说也对得起这个价位。

  动力系统体验好、机械素质有保证、车内空间很大,关键售价还便宜,这样的车型正是在有限成本内做到均衡的典型。不得不说,奇瑞新研发的车型很擅长在成本控制范围内,做到消费者最想要的样子,瑞虎8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在捷途车型矩阵内,奇瑞做得最好的就是把售价降低的空间,成功的转移到这个级别消费者相对不太在意的地方,例如内饰用料、软装工艺、座椅等级等,而在核心的动力系统、底盘调教、车内空间等方面,则还是采用该有的标准。从长远来讲,这是个很好的策略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