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试驾爱驰U5纯电动SUV 好饭不怕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2-03 09:30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空间体验

  爱驰U5的座椅造型比较特别,头枕两侧延伸出的部分看起来能否对肩膀提供支撑,但是实际坐上去并没有感觉道有什么不同。座椅的填充物柔软,舒适性良好,可电动调节并且提供了腰部支撑。

  2800mm的轴距让爱驰U5在乘坐空间方面有良好的表现。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

  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高度都很合适,大腿能够得到合适的支撑,乘坐舒适性不错。美中不足是后排的头枕偏硬,而且造型也不太符合人机工程学。

  后排地板中央比较平坦,而且空间很大,放脚毫无压力。

  在储物空间方面,爱驰U5的表现中规中矩。换挡旋钮前方的储物格可以提供USB接口和12V电源接口,不过比较局促的尺寸和无线充电功能的缺失让它距离成为手机的完美存放空间还差了一点距离。

  前排中央的镂空储物格已经是比较常见的设计了。爱驰U5的这个储物格空间够大,但是开口有点太靠下了,取放物品略有不便。其他的储物格都比较常规了,不多的亮点是门板储物格内部有软性材质覆盖,能够减少物品晃动产生的噪音。

  爱驰U5的行李厢空间很大,而且非常平整,有很强的实用性。

  在行李厢地板之下还有容量可观的隐藏储物格。

  如果拿掉泡沫储物格,这里可以存放“绿色增程包”,这是一块容量为18kWh的电池组。它采用可拆卸的设计,可以为爱驰U5增加120km的续航里程。绿色增程包的应用场景主要有2个:一是出远门是带上绿色增程包,增加续航里程;二是在车辆没电抛锚时,由救援车提供绿色增程包,比拖车要方便很多。

  爱驰U5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行李厢的容量。

  得益于体型紧凑的动力系统,在前舱机盖下方也有一个储物格。不过这个储物格没有盖子,密封性比较差,只适合存放充电线和随车工具等物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