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试驾爱驰U5纯电动SUV 好饭不怕晚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2-03 09:30作者:张璇编辑:王厅

    内饰配置

  爱驰U5的内饰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让整个车内空间显得未来感十足。

  爱驰U5采用了非常少见的平顶平底方向盘,比较有运动的感觉。但是实际体验下来我们发现了2个问题:一是方向盘对仪表盘有一些遮挡,造成读取信息不便;二是方向盘上的多媒体按键背光亮度极低,基本看不清楚。其中第二个问题已经在量产车型上得到了修改,市售版本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爱驰U5的仪表盘非常有特点,它由三块屏幕构成:中间的主显示屏和左右两侧的副显示屏。其中主显示屏共有3种界面可供调节,显示效果清晰,界面布局合理。右侧的副显示屏主要显示地图和导航信息,左侧的副显示屏则是一些行车电脑的数据和提示信息。

  爱驰U5的中控触摸屏利于仪表台之上,形成了悬浮的效果,它的大小为12.3英寸。

  中控屏的界面由三个部分组成:左侧边栏是一些快捷键,方便驾驶者进行操作;中间靠左是一系列的功能卡片,包括多媒体、车辆信息等等;右侧是地图。爱驰U5的这套车机系统功能比较简单,目前还在不断完善当中,未来可以通过OTA升级变得越来越强大。

  语音识别是现在新车上必备的功能。爱驰为语音识别功能设计了助理形象,互动起来会更有人情味、更有代入感。

  爱驰U5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旋钮采用了滚花工艺,有不错的手感。

  换挡旋钮后方是电子手刹、自动泊车、Auto Hold功能按键,这三个按键也是整个仪表台上仅有的几个实体按键。

  为了减少仪表台上的实体按键,爱驰U5的双闪开关被设置在了车顶上。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用于拍摄车内的摄像头,它的作用应该是实现一些娱乐功能。

  在A柱上还有一个摄像头用于监控驾驶者的面部,以实现疲劳预警等功能。

  在爱驰U5的副驾驶席前方并没有手套箱,取而代之的是所谓的“众创空间开放平台”。在车内共有6处这样的空间,爱驰在这些空间提供了统一的接口,消费者可以发挥想象力设计出丰富的配件,实现多种多样的功能。在我们的试驾车上,放置于此的是一台空气净化器。

  爱驰U5有一个非常大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186㎡,带来了空间感和采光效果的极大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