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600马力的跑车真的量产了 Polestar 1试驾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02 09:23作者:李蛮 编辑:王雨

  对于极客来说,最好的电子产品永远要不停升级。同样的,对于汽车疯子,只有未完成可能才是最好的状态,因为你更期待下一个更好的版本。

  极星的工程师偷偷和我说,今天这辆车比几个月前在中国试驾的那个版本又更好开,但是车机的系统还在开发中,所以现在用到的还不是最终产品。一听这话我就兴奋了,虽然我没试驾到最初版的极星1,但是我手里这台也不是最终版,就这一条说明我又见证到历史进程。我就想知道开拓性的创意,以及来自Volvo几十年汽车专业知识的坚实后盾,如何造就了Polestar 1 。

  极星,我从很早就开始关注了。它的起源和AMG非常相似,赛队出身并和主品牌关系密切,在一个合适的机会被主品牌收购,然后兢兢业业为主品牌生产大轮圈、大包围而且性格暴躁的性能版,毫无违和感……到这忽然画风一转,不好意思我们决定再次独立出来去造电动车了。所以那些资深车迷可能还没反应过来,极星就不再是那个极星了。而且剧情中抖了一个包袱,号称纯电品牌的极星第一款车居然是插电混合动力,接着他们保证以后再也不这么做了,还是一心搞纯电。这就好比宜家忽然开了一家五星级酒店,然后说:好吧,这是最后一次,不过还是欢迎你们入住。

V60 Polestar

  纠结极星过去干了什么、将来要干什么、以及现在干的怎么和过去和将来都不一样的人,接受现实吧!如果把极星1看做鸭嘴兽,只不过是进化过程的一环,而且被保留下来,可能就比较好理解了。

  极星1是历史上第一部量产的GT跑车,说实话这太梦幻了,因为很多更加实际的电动车公司喜欢用SUV来做敲门砖。极星1的概念实际源于设计师Thomas Ingenlath(现任极星品牌CEO)在2013年设计的volvo双门概念车。他的灵感来自著名的p1800---上世纪60年代volvo最美的双座跑车。我觉得这辆概念车的初心是要接C70的班。但其大胆的采用混合动力的方案被高层看重,成为了整个volvo品牌在吉利旗下复兴的一面旗帜。于是乎后面才有了极星独立的故事。

1960 Volvo P1800

2002 Volvo C70

2013年Volvo 双门概念车

  极星1的外形完全传承了这辆6年前的概念车,所以它好像是从另外一个平行宇宙生拐进来的---既熟悉、又陌生。修长的车头、扎实的尾部还有车长都在宣示极星1是一辆GT。GT这个概念至今已经模糊到一塌糊涂,如果要用中文讲出来就是“大气”的双门车。极星1符合这个标准,发动机和传动方式真的不重要。

  极星1就是一个毫不妥协的作品,它是设计界的一股清流。用最传统的线条和比例唤起了人们对汽车的热情,但从里到外都是最先进的材料工艺和动力科技。我特别喜欢类似的表达手法----新古典主义。虽然现在这个思潮已经淡化,不过在本世纪之初却是一种时尚,比如新甲壳虫,迷你、克莱斯勒漫步者和菲亚特500都属于此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