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别克威朗:缸数和双离合之间 做个选择吧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1-26 09:59作者:XCP廖裕豪 编辑:王雨

  没什么新的东西。

  这是我对新款别克威朗的概括,可这并不是贬义。这个时代,新的东西实在太多。在这种快节奏的大流中,单单知道有什么新事物就已经让人筋疲力尽,更别谈论要去辨别它们的好坏优劣。所幸新威朗身上并没有什么新鲜事物,只是把已经取得市场验证的动力总成和配置重新组合到它身上,让它变得更完善。

   旧的轮廓,新的细节和配置

  这一代威朗上市四年,其整体轮廓早已深刻我们脑中。换装前脸和车尾的新造型,是中期改款的常规套路。别克称这个新的前脸灵感来自“三维展翼”的家族化设计,车尾也多了一条镀铬饰条贯通两个尾灯。正正是这些小的细节,提炼了整台车的质感,起码再战一年是不成问题的。

  中期改款遵循“没必要动就不动”的原则,车厢内部自然变化甚微,全新的方向盘样式是内饰设计的唯一变化。即便不换代,威朗的内饰依旧是同级中名列前茅的。

  配置的提升,算是这次新威朗的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我们试驾的顶配车型上出现了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四窗一键升降、全新的中控系统、全景天窗等装备(这些配置其实最早期的威朗是有的,只是中期改款时因为太少人买顶配而取消了)。其中最重要的两个配置,当然是全新的车机以及车道保持等高科技配置,新的车机的触控响应速度很不错,不但有Carplay、Carlife这些大家一上车就会用到的功能加入,同时这套车机还支持OTA升级,可以随时通过网络升级系统。

  改变的东西确实不多,但胜在每一样都为解决旧款的痛点而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