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验国产特斯拉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12 09:54作者:畅通编辑:王厅

  短短10个月的时间,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拔地而起,首次实现国产化的特斯拉Model 3顺利走下了流水线,尽管目前的车型仍属于“试制”阶段,但与真正量产车型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很快许多人翘首以盼的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将会开始交车,此次试驾的车型为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试验车,借着这次机会也跟大家聊一聊特斯拉Model 3与Made in China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目前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只有一个版本,那就是标准续航升级版,采用单电机后驱的结构,0-100km/h的加速时间官方公布为5.6秒,根据中国国标的续航里程目前还在评估实验中,以NEDC标准预估为460公里,车型基础售价为35.58万,预计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正式交付,那么问题来了,国产化的特斯拉Model 3与之前进口版的车型会有不同吗?我们一一来看。

  在外观和尺寸方面,无需赘述太多,相较进口版车型,国产版几乎没有变化,可谓原汁原味的高度继承。电池组件与电驱系统依旧由特斯拉本身负责生产和制造,至于电芯的供应商,目前官方未对外透露。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整车提供4年或8万公里质保,电池和驱动单元提供8年或160000公里质保,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份不错的保障。

  对于35.58万元的售价,或许很多人会感觉没有期望中的那么低,但在这个售价中已经包含了基础版的辅助驾驶功能,车辆能够根据其他车辆与行人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

  如要实现官方称作为“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功能,则需要额外花费5.6万去选装,内包含自动泊车:平行泊车与垂直泊车。自动辅助变道: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辅助变换车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或立交桥岔路口,超过行驶缓慢的车辆。

  基于目前的硬件设备,国产特斯拉Model 3日后可以实现的功能还有: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停在车位的车辆会响应召唤。

  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头的全LED大灯,集成了日间行车灯、转向灯、近光灯以及远光灯。

  试驾车型配备了主打性能与操控的米其林PS4轮胎,规格为235/45 ZR18。图示中的轮圈造型只是一个可以适当降低行驶阻力的塑料罩,真正的轮圈被隐藏在了下面。

  要说能让人一眼看出其国产身份的地方,那就是位于车尾的中文“特斯拉”标识,短短三个字的背后,想必一定凝聚了无数人夜以继日的拼搏与汗水。

  符合国标的充电插口位于车尾,一个用于交流充电,一个用于直流充电。

  除了本身时尚前卫的设计,特斯拉Model 3吸引人的还有它的无框车门,优雅中又透露着一丝性感。

  由于采用了后置单电机布局,所以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与许多中后置发动机的超跑车型一样,拥有一个可以放置物品的“前备厢”,其后备厢容积与原有进口车型相比无变化,仍为542升,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底盘一如既往的平整,根据官方消息,国产车型针对中国的路况与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加强了整车的隔音水准与车辆底盘的防水性能。

  内饰部分,国产特斯拉Model 3保持了原有简洁且富有科技范儿的设计,内饰可以选择黑色风格或者白色风格。

  整个车厢内的实体按键寥寥无几,绝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在了中间那块显示极为清晰的15英寸触控大屏中。

  值得提的是,此次试驾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使用了最新的V10版系统,整体界面更简明也更智能,更新了部分应用程序,也增加了更多的手机APP使用场景以及更多的娱乐选项。

  15英寸的大屏可以实现左右分屏显示,左边更多的是关于车辆本身以及行驶信息,右边则可以显示导航、娱乐、设置等等信息。

  后视镜与方向盘的电动调节都在这块屏幕中,外部没有设置实体按键。

  国产特斯拉Model 3,为了能够与时俱进,也加入了例如喜马拉雅和QQ音乐这类的娱乐功能,这个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很讨人喜欢的。

  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倒车影像保持了原有的高水准,视野范围广,显示效果也很清晰。

  车辆的电量、充电过程以及能耗等信息,皆可通过大屏幕来查看,用习惯了还是十分方便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