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均衡中的不安因子 试驾雷克萨斯NX 30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12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匠心”如果来形容一个汽车品牌,那雷克萨斯无疑最为贴切。而经过细致雕琢的雷克萨斯给人的印象与德系豪华品牌截然不同,它似乎并不那么着急卖弄自己的动力,也不会大肆宣扬奢华,而是将注入“匠心”精神的包豪斯设计娓娓道来。而这种均衡似乎并不能概括眼前这台NX 300 F SPORT,因为它骨子里的那份对个性的追求,使其犹如不安分子一般,令人难忘。

  外观:极具前瞻性的设计理念

  2014年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雷克萨斯NX,经历了5年时间却丝毫看不到岁月的痕迹,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设计师极具前瞻性的设计功底。与发动机筋线相融的纺锤形前格栅以及锋利造型的前大灯,如今已经成为了雷克萨斯家族设计元素。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外扩的轮拱、上扬的硬朗折痕以及以面带线等多种元素集于一身,但并不凌乱。同时,NX并非溜背式SUV,但C柱通过不同材质明暗的处理,营造出类似Coupe的视觉效果,运动氛围渲染的恰到好处。

  当时颇受争议的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在此后雷克萨斯全新车型上归于常规,集成在大灯组内。但也正因如此,恰巧赋予了NX截然不同的个性因子。此次的试驾车为F SPORT版本,前进气坝尺寸更大,并增加了镀铬装饰的前唇以及双边共两出外露式排气,有效提升了运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