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万你会买自主小型SUV吗?试驾全新东南DX5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11-08 09:23编辑:王厅

  经过数年的发展,小型SUV这个市场的产品已经非常丰富了。东南DX3在小型SUV市场中也算一名老将,但随着各家小型SUV的产品力不断加强,DX3应付起来或多或少有些吃力。不过东南汽车靠着三菱留下来的造车体系和经验,东南的车在动力和底盘体验上还是不错的,车厂也表示,他们还在不折不扣地执行着三菱的很多标准。那么,这次的新车——东南DX5还能不能保持这方面的优势呢?

  东南全新DX5虽然定位相比DX3更高,但在售价上却没有任何提升,反而在最高售价上还有所下降。DX3目前的售价区间为:5.99-10.59万元,全新DX5的售价区间为6.99-9.99万元。

   1.外观精致,双色车身符合当下流行审美

  DX5一看就知道是辆东南车,因为它沿用了当年宾夕法尼亚帮他们设计的DX概念车的轮廓,所以,可能很多人会误以为它是东南DX3的改款车型。其实还真不是,而且DX5把DX3上很多飘逸的、仿生学的线条变得工业化了,变得更符合时下流行的审美。

  东南DX5在车头设计方面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风格,进而拓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也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从细节来看,双镀铬装饰条的格栅造型很好的与两侧大灯组进行连接。弓型下进气格栅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运动感,加以蜂窝状的内部填充与两侧尺寸加大的雾灯,让其车头整体年轻感十足。

  前大灯的设计看起来更有科技感,不仅有更符合潮流的LED光源,而且大灯内部的设计与前格栅还有很好的呼应,看起来更显精致。

  从车侧来看,东南DX5的车侧比例非常协调,一条略微上扬的腰线从A柱延伸至尾部,让车身整体呈现出了一种俯冲感。加以车身撞色设计,让其整体看起来精致感十足。此外,为了增强辨识度,该车在C柱位置设置了“动心中国”专属LOGO,较为吸人眼球。东南DX5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06mm/1840mm/1680mm,轴距为2615mm。如果把它和当下合资紧凑SUV放在一起,个头也不吃亏。

  采用了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在同级中不多见的配置,有效的提升了运动效果同时也让车身侧面更加饱满,轮胎规格为215/55 R18。

  四个车门采用了全包式的设计,能够有效的防止车内乘客上下车时蹭脏裤腿,同时侧踏板有助益行动不便者上下车。

  该车在尾部造型方面很好的与车头进行呼应,弓字形的镀铬装饰条对车辆尾部进行切割,增强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为了增强精致感,东南DX5还在尾部设置了“SOUEAST”英文标志取代东南车标。加以造型锐利的尾灯组进行点缀,让其尾部看起来冲击感十足。

   2.内饰设计提升档次感

  内饰就和之前的东南车型完全不一样了,采用了更加主流的SUV设计语言,将所有的功能区都横向布置在仪表盘等高的位置。一方面,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另一方面,也优化了人机工学。在配色上也没有使用鲜艳的颜色来进一步凸显内饰的活泼感,但在用料和用工上比较值得肯定,使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来提升内饰的高级感。

  皮质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放线盘手感不错,在装饰上采用了钢琴烤漆的工艺显得更为高档。集成的功能键比较多,但布局还算合理,操控起来比较顺手。

  顶配车型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整体的样式设计以及配色都很不错,看上去很有科技感,基本的功能均有配备,其中,包括胎压监测,行驶里程,车辆信息。

  东南DX5的车机系统配备了丰富的4G联网功能,如在线音乐和网络电台等娱乐功能一应俱全。同时,功能性方面还支持高德地图车机版,以及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功能等,大大扩展了车机的实用性。此外,DX5所配备的语音控制系统,只需说出指令即可实现调节空调温度、设置车载导航、以及控制多媒体播放等功能。此外其还可以实时智能感应雨水情况,当检测到下雨时会自动关闭四门车窗。

  东南DX5的空调系统支持物理按键以及触控屏进行操作,充分满足不同驾驶者的使用习惯。物理控制面板可以通过两侧旋钮调节温度与风量,日常功能均分布在中间的物理按键上,易于盲操作,而简易的空调信息显示在屏幕最上方,便于查看。

  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以及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对于提升舒适度和易用性有着很大帮助。此外,东南DX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有助于提升实用性和高级感。

  前排的乘坐空间表现达到了这一级别应有的水准,身高175cm的乘客可获得两拳的头部空间,前排座椅的设定并没有过分偏软,座椅的腰部支撑极为充分,座椅两侧还带有侧翼,能够在激烈驾驶时提供足够的侧向支撑。

  同一位的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距离顶部有一拳三指的空间,腿部空间有两拳的距离,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3.小车开起来可就值得说道说道了

  发动机舱内被包裹得严严实实,完全不见发动机本身,据说这种设计能降低运行时的噪音。在盖板之下是一台1.5L或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邦奇第三代CVT变速箱,可模拟8个挡位。(此次试驾为1.5T车型)

  在实际驾驶中动力的输出特性更偏向于平稳,没有特别猛烈的动力爆发点。踩下油门后,动力响应会稍有些延迟,随后以比较平缓的方式,循序渐进地输出,因此即便是大力踩下油门,推背感也不是特别猛烈,这种动力表现可能会让喜欢加速感的用户稍有些失望,但对于大多数追求平顺性喜欢温柔驾驶的用户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

  这台CVT变速箱为整车的行驶平顺性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日常驾驶几乎感觉不到换挡产生的冲击感,即便是在最容易产生顿挫的低速行驶状况下,仍然不会有明显的换挡冲击。

  本次我们的试驾路线主要是一些山路,东南DX5在试驾过程中车厢隔音表现相当出色,因为其前车窗玻璃的厚度相比DX3从3.5mm增加到5mm,有效抑制了两个后视镜传出来的风噪声。

  转向的调教和常规家用车稍有些不同,转向的力度仍然属于偏轻的设定,但是可以感受到较明显的力回馈,另外其转向角度也不存在明显的旷量,稍打些方向车辆都会做出转向动作,因此总的来说DX5虽然有着较轻的转向设定,但并不会令人感觉轻的虚假。

  刹车踏板的脚感比较轻柔,踏板的初段行程存在旷量,需要进一步深踩才能获得明显的刹车力,因此在初次驾驶时可能需要些时间适应。但在踏板中后段行程中刹车力的输出还是相当相性的,可以说是踩多少就有多少,给人感觉很有信心。

  DX5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据工程师表示在对悬架进行调教时并没有过分追求舒适性,而是兼顾了激烈驾驶时所需要的操控性,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DX5的悬架的确没有表现得过分偏软。在高速状态下进行快速转向悬架能够提供所需要的支撑力,因此车身的晃动幅度并不大,姿态还是比较稳健的,显得很有韧性。而在面对路面颠簸时,悬架也不会表现的过于偏硬,对震动的过滤还是比较充分的,稍显不足的是悬架对震动的吸收不够干脆,车身会产生多余的晃动。

  写到最后:

  其实东南汽车似乎并没有去大力的着重宣传,近期市面上也看不到太多它的消息,对此我更乐意将其解读为东南将更多精力用在产品本身,放在用户身上。事实上,近年来小型SUV市场的热度是有所下降的,在拥有DX3的前提下,东南汽车再推DX5,让产品布局更加细分化,此举更有利于吸引精准的消费人群。

  东南汽车在拥有DX3的前提下还继续推出DX5形成组合拳,说明对小型SUV市场还是有所期盼。两款车虽然都是小型SUV,但DX5明显会更高端一些,更精致的设计和更运动的调校,将会对年轻人有更强的冲击力。从综合产品力来看,东南DX5的整体品质再上一个台阶,代表了东南汽车的造车水准在自主品牌中不落人后,其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