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热销日系中型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08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7、多媒体操控


  在针对多媒体操控的测试中,四款车型均采用了物理按键/旋钮+触屏的操作方式。其中广汽丰田凯美瑞的物理按键相对较多,但旋钮的阻尼感稍差;其他三款车型的物理按键和旋钮表现较为接近,但广汽本田雅阁的旋钮阻尼感相对更好一些。

  8、油门及制动踏板阶差和间距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广汽本田雅阁、广汽丰田凯美瑞和东风本田INSPIRE三款车型的表现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在合理范围内,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行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相比之下,东风日产天籁的间距过长,可能会增加拥堵路况行驶脚部频繁交替时所产生的疲劳感。

  9、发动机舱布局


  发动机舱设计布局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横置布局,整个舱内布局紧凑,各部件位置排列合理。不过,由于缺少大面积的盖板设计,四款车型的发动机舱会受到线路走向影响而略显杂乱,但整体工艺还是能够令人满意。

  10、发动机舱电子线路保护


  发动机舱电子线路保护方面,四款车型在绝大部分线束接口处都缠绕了静电胶条进行保护,而且走线也很考究,胶套以及缠绕胶带的用料都很足,并没有线缆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出现。

  总结:

  通过以上各项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日系中型车在制造工艺方面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四款车型的总体表现均达到了专家评审团的预期。当然,通过数据我们也不难发现,四款车型在制造工艺上的优势各不相同。广汽本田雅阁在漆膜厚度上表现出众,东风日产天籁在车身工艺上表现出色,东风本田INSPIRE除车身工艺水平稍显逊色外,其余各项目均表现不错,广汽丰田凯美瑞显然是四款车型中表现最为均衡的,没有明显的短板,整体制造工艺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