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热销日系中型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08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雨刮器


  雨刮器测试中,四款车型所配备的雨刮器在工作过程中均无卡滞感,刮水面积也较大,能够照顾到驾驶员的视线,并且没有出现异响问题,完全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表现出色。

  4、前后车门


  在前后车门评价中,将对车门开合度以及铰链段落情况做测试,检验车辆制造工艺是否严谨。经测试,四款车型车门开合度均接近90度,且铰链段落清晰无虚位,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表现出色。

  5、内饰工艺


  本测试中,主要从车辆内部的用料以及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主观评价,以体现车辆在内饰工艺方面的水平高低。从测试结果来看,四款车型在内饰用料和工艺方面均处于较高水准,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具体到各处部位来看,内饰接缝均匀度方面,四款车在ABC柱三个位置的接缝都非常均匀且大小适中,展现出了较高的制造水平。

  中控台部分,四款车在用料上均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覆盖,并在中控台上点缀有木纹或金属装饰,视觉质感不俗。其中,广汽丰田凯美瑞在副驾驶前方区域增加了一块皮质材料,细腻的触感加之缝线点缀,很有品质感。而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本田INSPIRE和东风日产天籁在中控地台两侧还贴心的采用了皮质包裹,有效的缓解了腿部易发生碰撞所带来的不适。

  前后门板方面,四款车在身体接触的区域也都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对于日常驾驶接触最多的方向盘,四款车均采用真皮包裹,且大小适中,粗细均匀,多功能按键位置也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能够提供饱满舒适的握感。

  综合比较来看,四款车在内饰选材用料以及制造工艺上呈现出较为趋同的设计,中控台和前后车门均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覆盖,方向盘全部采用真皮包裹,并且细节处理也十分周到,整体工艺水平令人满意。

  6、中央扶手


  在中央扶手测试中,主要对扶手的面积、装配工艺及灵活性做出评价。四款车型都配备了尺寸可观的中央扶手箱,且表面均采用了皮质包裹,舒适感不错。

  装配工艺方面,四款车的中央扶手在开启时均具有一定的阻尼感,且广汽丰田凯美瑞、东风本田INSPIRE和东风日产天籁的中央扶手在使用中并没有松垮的现象,只有广汽本田雅阁的中央扶手容易发生晃动。需要指出的是,四款车型的中央扶手均不支持前后移动,灵活性表现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