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MINI CLUBMAN 浮华黯然失色的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06 09:39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试驾MINI CLUBMAN:JUST ENJOY IT

  BMW并没有过多去干涉MINI追求经典造型的设计,反而将其最精髓之处加注于它的心脏之中,从而打造出综合实力的Max值。如果说MINI运动,相信没人会质疑,如果说MINI硬汉,拉力场上的飒爽英姿也足以证明。而这一切都没有被设计与实用性所掩盖。MINI还是MINI,MINI CLUBMAN也还是那个最独特的MINI。

  在BMW X1所装配的B38(1.5T)与B48(2.0T)两款发动机,在老款MINI CLUBMAN上就已经搭载,如今MINI CLUBMAN同样延续了先前的配备。不过,变速箱由之前的6AT和8AT全部升级为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MINI CLUBMAN COOP S搭载了B48 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为280Nm/1350-4600rpm。全系四款车型中,除上述车型外,其他均搭载B38 1.5T发动机。

  全新造型的挡杆,在红色装饰条的映衬下,让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了不一样的光芒。

  如果你之前开过MINI,那么MINI CLUBMAN这种与生俱来的“战斗感”相信你并不会陌生。行云流水般的动力输出,容不得半点迟缓,一切都在7速变速箱的辅助之下倾巢而出,并且丝毫没有衰减趋势,这种紧凑的驾驶感与激进的氛围,会让人恍如闯入《偷天换日》的拍摄场景之中,与电影里的其他32辆MINI一起与盗窃高手过招。

  行云流水般的动力输出,容不得半点迟缓, 一切都在7速变速箱的辅助之下倾巢而出,并且丝毫没有衰减趋势,这种紧凑的驾驶感与激进的氛围,会让人恍如闯入《偷天换日》的拍摄场景之中。

  虽然MINI CLUBMAN与X1所搭载的发动机相同,但由于身材与机械布局的差异,MINI CLUBMAN则要灵活更多。而由内部的精密机械工作状态而引发的不同驾驶模式,的确也会让驾驶者“性格大变”。当启动运动模式时,MINI CLUBMAN独有的“卡丁车”模式立刻上身,转向比立即变小且回馈力度厚重,车头精准得像装有准星的枪炮,悬挂到位的支撑性更是让车尾无延时地跟上脚步,同时四轮布局靠近四角的优势,也会让车辆的操控性能显著提升。

  由于身材与机械布局的差异,MINI CLUBMAN显然要比X1灵活更多。此外,由内部的精密机械工作状态而引发的驾驶模式不同,也会让驾驶者“性格大变”。

  启动运动模式时,MINI CLUBMAN独有的“卡丁车”模式立刻上身,转向比立即变小且回馈力度厚重,车头精准得像装有准星的枪炮,悬挂到位的支撑性更是让车尾无延时地跟上脚步。

  似乎运动模式才是MINI CLUBMAN正确的使用方法,赋予这种极致个性的体验的同时,声浪也会由车尾伴随动力一并而来。

  而如果想开启“享受人生”模式,那么GREEN模式似乎最恰当不过了,车辆不仅会自动开启“能量回收”状态,转向比也会调整至较大,不会给驾驶者带来太过紧张的心理负担,同时悬挂也要比先前舒适很多。

  如果说变化最明显的地方,或许莫过于底盘的整体性与质感的提升,印象里那种“硬邦邦”与松垮感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韧性有余且不失舒适性的调校方式。显然如今的MINI CLUBMAN,更适宜大多数人,同时也更加适宜家庭出行。

  编辑点评:

  创新美学的设计光环并未掩盖MINI CLUBMAN的功能与实用性,而空间的优势显然更没有掩盖它内心躁动的本质, 虽然硬汉成了家,但并不代表它不再特立独行。从潮人到英伦绅士,MINI还是那个MINI,MINI CLUBMAN也还是那个最独特的MINI。当你开启已经在MINI CLUBMAN身上存在了半个多世纪的90°对开尾门,准备从行李厢内拿出那套心爱的NEVERSUMMER滑雪板时,是否会回想起它50年来的岁月变迁?然而这根本不重要,JUST ENJOY IT。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