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MINI CLUBMAN 浮华黯然失色的美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06 09:39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试驾MINI CLUBMAN:定制与科技的碰撞

  英国制造业在汽车工业领域上的优势更多地体现在定制化方面,而BMW所承载的机械技术则将两者完美地结合于MINI品牌之中,并以科技芯片的形式注入以圆形元素为核心的经典造型之中,每一处细节都显露出欧洲潮流美学的豪华质感,而这一切也是设计师用创新驱动MINI CLUBMAN科技发展的写实。

  “环状DNA”由外渗入至车内,这一系列的经典元素都没有让MINI CLUBMAN远离品牌精髓。而质感的提升同样也离不开德国工艺的进驻,同时MINI YOURS的定制化也进一步增强了了内饰质感与氛围。(MINI YOURS提供渗光钢琴黑、渗光冰川蓝和纤维合金三种内饰风格可选)

  同样采用了圆形元素的换挡拨片,可并非像气质一样可爱无害,它更像是为方向盘所提供的一处隐藏版惊喜,肾上腺素一触即发。

  可显示时速、导航的抬头显示功能并不罕见,然而伴随驾驶模式变化而调整的车辆状态也会显示在这里,比如蓄电池能量回收,再比如空挡滑行状态。

  MINI CONNECTED似乎是MINI史上最为智能的中控系统了,除了CarPlay、实时路况、语音交互系等功能外,它还能实现车辆定位、远程控制与出发提醒等功能,宛如一副贴身的科技产品。

  不同于常见的无线充电面板,MINI CLUBMAN在充电面板上配备了一个阻尼卡槽,既能适配不同尺寸的手机,又能在激烈驾驶时保护手机不会随g值而冲破局限。

  通过仿飞机仪表的拨片按键,可在GREEN、MID、SPORT三个驾驶模式之中切换,三者之间区别十分明显,并非“自嗨模块”。

  带转向与距离辅助线的倒车影像并不稀奇,不过通过该界面可实现自动泊车功能,这对于道路狭窄或是新手来说,堪比“福音战士”。

  天窗尺寸足以满足前、后排所有乘客的采光需要,而以遮阳帘取代了天幕的设计,也有效缓解了乘客的压抑感,从而打造出更加通透感的乘坐体验。

  菱格纹路的靛蓝色Chester真皮座椅,实在难以让人将视线移开,当十八度黑色车漆在阳光照射下,反射出淡淡蓝色珠光,而哑光质感的大脚也在暗蓝色的映衬下遥相呼应,这一切太过和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