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皓影 8个问题解读广本首款紧凑型SUV

来源:易车时间:2019-11-05 09:54作者:赵石林编辑:王雨

  尽管广汽本田皓影的定位没有冠道那么高,但是经过对它的试驾体验,我觉得皓影的驾乘感受在某些方面要优于冠道240。对于这款预售价18万元起的新车型来说,试驾后我做了8点归纳,希望对持币待购的你有帮助。

   1、皓影breeze这个名字是如何起的,它有什么含义?

  据广汽本田官方介绍,皓影的“皓”字是指太阳升起、照亮天地万物的意思;“影”则意指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breeze则代指全新风向。

  皓影breeze,打破常规,破除束缚,如同清晨伊始的太阳,照亮天地,也照亮新的开始,照亮新的方向。

  车如其名,其实皓影的整体设计还是挺符合它的形象,是一款看起来非常年轻,有活力的车型。可见有个好名字有多重要!

  从皓影的车身尺寸来看,它和它的兄弟车型cr-v其实相差无几。从网络上读者留言来看,大部分网友还是更偏向于喜欢皓影的设计风格。

  皓影没有像丰田rav4那样设计得那么粗犷,而是采取较为含蓄内敛的风格。特别是它的双色车身,熏黑的尾灯以及独特的幻夜系列,相当于把国内消费者想改装的地方都给原厂化了。

   2、皓影的预售价多少?正式上市日期是哪时候?

  广汽本田厂商已经公布了皓影的预售价格,新车18万元预售。

  不过价格方面可参考东本cr-v,毕竟两款车有着密切的关联度。

  试驾期间,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先生向编辑透露,皓影将在11月底正式上市。

  柳泽先生还介绍,目前广汽本田将会就皓影混动版车型申请节能车目录,届时在广州又多了辆节能suv可供选择。

   3、皓影的外观个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幻夜系列套件会单独在4s店销售

  尽管皓影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风格,但是从车头看起来它还是蛮像小一号的冠道。

  皓影个性化的车身设计提供6种颜色,其中有“格陵兰白、罗曼紫、星月白、奥夫特黑、星曜红、极光蓝”。

  除了车漆颜色外,皓影还推出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据柳泽先生介绍,这个系列将会出现在汽油版和混动版本上。

  同时,幻夜系列的套件将会作为精品在4s店出售,方便给喜欢这个套件的车主选购加装。

   4、皓影内饰和cr-v有哪些区分?

  相信大部分网友看到皓影车内的第一眼就会想到cr-v。

  整体来看,两款车确实没有多大差别,变化的地方主要体现在日常频繁接触得到的几处。

  例如中控杯架布局、中控usb充电接口,其他就没有了。

  我觉得最大的差别就是汽油版和混动版分别搭载了不同的车机系统。

  汽油版本接入的是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版本,它以导航服务为中心,全面支持导航/在线fm,音乐/天气/车载支付(支付宝alipay)等。

  国内媒体喜欢把honda connect和carplay对比,其实honda connect 2.0版本已经有了非常丰富的功能,例如本田在线救援,在线音乐,在线缴费等领域。

  沟通会环节,我采访柳泽先生了解到,honda connect 2,0版本包括车主救援在内都是免费给到客户使用。

  皓影前排中央扶手处设置的备件可根据需求调整深浅,除了无线充电外,还在车内设置有6个usb充电接口。

  5、动力电池冷却通风口移位 后排座椅和汽油车一样设计

  这里我想着重介绍下皓影的后排,特别是混动车型。

  由于动力电池设计在后排座椅下方,巧妙的是电池冷却系统进风口设计在了c柱位置,为后排坐垫腾出了不少空间,让后排座椅底部能实现像汽油车一样放平。这是丰田rav4所没有的“偷空间”技巧。

   6、皓影的动力足够吗?

  看网友发布的评论,大家还是担心这款suv使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否给力。

  看参数这款1.5t的发动机和冠道上的一样,但是实际上它做了针对性的优化。

  尽管从参数上来看,皓影搭载的1.5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冠道的一样,但其实它针对涡轮增压器、活塞冷却系统、压缩比都进行了调校,让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响应更匹配皓影所要传达的轻快驾控表现。

  皓影刹车脚感在低速区额高速区有所区别,低速区刹车力度轻柔,避免过度减速造成车身的多余晃动。

  高速区间,助力系统施加刹车的力度加重,刹车响应速度提升,增加驾控的安全感。

  刚开始试驾皓影汽油版的时候,我不习惯这个刹车的助力力度,总是很难较为柔顺地刹车。

  不过当我换到混动版皓影试驾后,刹车脚感就习惯多了,或许这是因为车辆配重的缘故,让刹车更为柔和。总之,我觉得皓影混动版的可玩性更高一些。

   7、跑高速皓影车内还吵吗?

  车辆nv性能方面(噪声和振动),可以说皓影从设计源头上就做了相当多的优化。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能明显感受得到皓影有别于本田其他车型的nv表现,说实话皓影的隔音降噪比冠道还好些。

  另外,皓影采用了无骨雨刮来改善风切音,外后视镜处也采用了切割线密封胶改善风切音。因此在时速上到120km/h状态下,风切音也控制得很细微。

  对路噪抑制方面,皓影底盘悬架和车身连接部位采用了液压柔性衬套技术,提升中低频率带隔音性能。

  车身结构方面,皓影采用的ace兼容性车身结构,配置了自动降噪系统和液封发动机支架,在发动机舱运用了较多隔音材料来阻隔发动机噪声传入车内。

  但是实际体验,1.5t发动机在急加速时的声音还是较为明显。混动版本由于是模拟声浪,因此声音反而好听一些。

  我针对皓影汽油和混合动力两个版本车型在同一条道路上做过测试,从分贝数值来看,皓影汽油版比混动版车内要吵一些,但是在车内的声响成都冠道依然比较明显。

  只有当车速上了120km/h的条件下,汽油版皓影车内的分贝才会上到70左右。我将2年前测试冠道240的分贝值拿来对比,可发现皓影在低速区间车内的安静程度确实做得比冠道好。

   8、皓影混动版底盘行驶质感更好,转向偏沉

  选择运动模式后,系统采用asc声音补偿系统,在车内可听到较为浑厚发动机声响。

  尽管是模拟的声响,但是它和车辆实际的时速匹配得非常好,也就是能满足你在城市里开“超跑”的期望。

  总结:皓影是广汽本田首款紧凑型suv,也让喜欢广汽本田品牌的消费者多了份选择。通过试驾体验,我认为皓影是一款动力表现非常轻快,行驶质感偏欧系车的本田全新suv车型。好开、好用、空间还不小,是这款全新suv带来的个性特点。皓影即将在11月底上市,希望我的这篇试驾体验报道对你详细了解皓影有一定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