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硬汉也有柔情的一面 试驾:2020款哈弗H9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11-05 09:41作者:苗建刚编辑:王厅

  因为工作就是围绕汽车而展开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会接触到更多喜爱车的朋友。如果真的按类型将朋友们喜欢的车分类的话,在我看来有两大主流趋势,第一种是忠于速度的人,往往他们会选择奥迪S3、宝马M2以及奔驰A45,诸如此类的性能车。而另一种,则是的热爱探索的人,往往他们会选择牧马人、途乐以及兰德酷路泽这样的车型,当然不乏会出现的几位改装吉姆尼的车主。但是说实话,在我的东北老家,真正的街车非霸道莫属。但碍于高昂的售价,不得不让消费者转头考虑其他车型,而哈弗H9这时便成为了最主要的备选车型。

  其实哈弗H9一直是一款话题比较多的车型,在哈弗H9诞生的这将近5年的时间里,一直受着来自外界的很多质疑,不过经历几年的时间,哈弗H9也用销量证明了自己,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时至今日,哈弗H9已经到了这一代车型的末期,当人们对这辆改款车型并不抱有太多惊喜的时候,他却掏出了让你心动的配置试图改变你的想法,通过一周的试驾,让我来说说的2020款哈弗H9给我的真实感受。

    变了进气格栅等于变脸

  就如同人戴上眼镜与摘了眼镜会给人两种视觉感受一样,2020款 哈弗H9在车头部分将进气格栅与前大灯通通变了样子,所以单从车头的部分来看与老款车型有着不同的模样。多条幅状的进气格栅被粗壮的两条贯穿式的镀铬格栅所取代,,颇有些现款哈弗H5的设计元素在里面。老款车型修长的日间行车灯在新款车型中也变了模样,内部换上了LED光源照明,方形的透镜也透露出更为凶悍的特点。

  2020款 哈弗H9的长宽高尺寸为4856×1926×1900mm,轴距达到了2800mm。而在整体设计上的,新车相较于老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变化,硬朗的线条与高大的车身都给人以厚重的视觉感受。

  哈弗H9-2020款原厂配了固铂Discover HTS系列轮胎,尺寸为265/60 R18。该轮胎一般多用于城市SUV,静音表现还不错,可能也是为了兼顾城市通勤的一定舒适性吧,原厂轮胎与车身之间已有着较长的距离,已满足轻度越野的需求。当然了,对于重度越野的消费者来说,可以后期去进行加高。

  由于车身较高,导致上下车会比较费力也不优雅,因此电动踏板就显得比较重要了。H9这套电动踏板运行速度还是很快的,并未出现短暂失灵的情况,也提升了一定的高级感。当车门开启后,电动踏板将自动下落,方便乘客上下车。

  在尾部设计上,试驾车型依旧选择了“背书包”的备胎存放形式以及侧开门方式的后备箱开启方式。

   内饰并无太大改变 用料相当厚道

  仔细数数,能卖到这个价位的自主车型其实并不多见,况且十多万元的自主车型已经有着相当厚道的用量以及配置了,那么哈弗H9自然也不会太差。新车由于是改款车型,所以在整体设计并没有翻天覆地的改变,在整体的用料上也都使用了软质皮革包裹以及木纹饰板的材质。

  四幅式的方向盘有着不错的握感,同时方向盘后方还配备了银色换挡拨片,在功能上集成了多媒体控制、仪表盘控制的按键。

  中控台上的小液晶屏幕可以显示气压、海拔、指南针、车辆角度以及气温数据,专为户外使用而准备。

  8英寸中控大屏有着不错的显示屏幕流畅度以及显示效果,各项功能用起来很直观,缺点是很容易反光,但并不不支持CarPlay等交互系统。相比于的其他哈弗新款上市的F7x等车型的屏幕在功能以及整体的UI设计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在这块显示屏幕中,支持对转向辅助系统、车道辅助系统以及交通标志信息等功能的调节。

  试驾车型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的设计,整体的显示效果以及屏幕饱和度都表现的相当不错,在显示信息上也是应有尽有。

  在中控物理按键的下方,设计了一横排银色的按键,此处能够调节陡坡缓降、发动机启停、驻车雷达等功能。

  燕飞利仕的贴牌印象同样出现在试驾车型中,这套由哈曼国际工业打造的品牌音响在音量上,有着不错的保真度以及低音效果。

  座椅带有电动8向调节,带有3组记忆座椅和后视镜联动功能,只不过座椅记忆的按键位置有些尴尬,如果关闭车门就需要进行盲操了。

  试驾车型还配备了“老板键”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副驾驶后方乘客的空间可变性。

  后排带有独立空调,并且下方也准备了两个电源接口。全景天窗的配备进一步以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作为一款的非承载式SUV,哈弗H9确实有着的更加注重舒适的表现。

  在后排配置方面,除了带有空气净化效果的出风口还配备了USB接口以及12V的点烟器接口。

  得益于较大车身尺寸的原因,使得哈弗H9的空间依旧有着相当充裕的表现,只是地板有些高,搬运大件行李费点力。不过侧开门的后备箱开启方式,在关闭后备箱的时候,相比于车辆传统的关门方式确实省了不少力气。

     硬派SUV该有的动态表现

  由于之前我同事已经对新款的哈弗H9进行了深度的沙漠等复杂路况进行试驾(详情请参见:与罗伦士合作推出改装版本,2020款哈弗H9沙漠体验),所以本文重点对城市路况进行描述。

  在动力方面搭载了重新调校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由原来的355N·m增加到385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燃油标号也由原来的95#汽油变更为92#汽油。在传动方面依旧采用了采埃孚8AT变速箱。在哈弗家族中,哈弗H9算是大佬一样的存在了。相比于其他哈弗车型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采埃孚8AT无疑对哈弗H9的行驶质感有着更高的加成,要知道采埃孚8AT变速箱也是被宝马御用的变速箱品牌。

  在行驶过程中的,这套动力总成也发挥出了它账面参数上该有的水平,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档都表现的十分规矩,从1800转开始,发动机就能爆发峰值扭矩,使得在行驶这款车时,并不会有动力不足的出现。切换到运动模式,转速也会明显被拉高,同样动力响应也更积极。

  H9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整体桥设计,调教偏软,会有那种明显的忽忽悠悠的感觉,不过对于路面上的大小颠簸过滤的还是非常彻底的。在面对较大坑洼路段时也能够进行良好的进行缓解,使得车内人员的乘坐舒适感并不糟糕。在整车NVH的表现上,不同于以往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给我们粗旷的感受。在时速100kn/h以下时,车内人员并不需要加大嗓门去进行沟通。

  在刹车方面,哈弗H9的表现偏软,对于刚上手的驾驶者来说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刹车踏板初段存在一定虚位,想获取一定制动力时就需要足够的踏板行程才能将制动力释放。而转向方面,也是有着这个级别车型普遍的设定,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反馈适中,并没有因为较大的车身尺寸而调教的特别笨重,在转向的初段有着轻微的虚位存在,整体表现并不机敏,而车辆的转向半径并不大,转弯时的动作能够非常利落得完成。

  编辑总结

  因为硬派SUV本身在汽车市场中就以小众车型存在,所以在竞品车型方面,哈弗H9的竞品车型并不多,丰田普拉多、日产途达都算是哈弗H9的竞品对手。但哈弗H9无疑是更具有性价比的车型。首先,相较于丰田普拉多在售价以及配置方面有着更加突出的性价比。而相较于途达等车型,有着更多的汽车保有量以及更加突出的舒适性配置。再加上不错的通过性能以及行驶品质,确实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