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宋Pro DM:比亚迪最高机械素质代表作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1-01 09:57作者:陈志豪编辑:王雨

  从深圳六角大楼开回广州的琶洲,这趟遥远的提车之旅加上堵车的高速,本该注定苦闷不堪。但不幸中的万幸是,我提的是比亚迪的宋Pro DM。不夸张的说,这台车在这种长时间深度体验下,非但没啥露怯的地方,甚至让我刮目相看,对其的夸奖连绵不断。

  到底比亚迪宋Pro DM有多好呢,我决定从这几个点入手说起。

  更完善的DM逻辑,但这次4.7秒加速并非标配

  是的,说起比亚迪的DM系列,加速能力真的是闻风丧胆的快。满电状态下,赢个AMG、M这类的性能车甚至都不在话下。但这次,比亚迪的宋Pro DM,并非全系都这么快。

  能做到5秒内加速的宋Pro DM,只是出现在顶配的四驱高能版上,这个是前后双电机的配置,光是电机综合马力就超过300匹。其余的,包括我们这次体验的都是后桥单电机版本的,统称为四驱性能版,前轮动力来源仅为1.5T发动机,配的是6速DCT。

  虽说加速没有高能版这么夸张,官方成绩只有6.5秒,但日常体验来说真的是几乎无懈可击的完善。

  以前我们总是黑比亚迪的混动系统叫“油电分动”,就是说有电时候又快又顺,没电时候则把发动机和双离合特性暴露得毫无遮掩,又顿又吵。现在可好了,日常中低速挪车以及大脚油门加速,电机都可以非常合时宜地出来帮忙助推一把。城市里堵车时,我们也找不到双离合接管动力时候的顿挫感,切换非常丝滑。

  当然,我们知道很多用户买这种插电式混合动力,都是买插用混。为了指标硬买,其实家里根本没有充电条件。为此,我们特意在手上将电池的纯电续航里程几乎用光。根据几天的体验发现,其实用到12-15%左右,续航里程就只剩1-2km,此时基本上发动机就会非常频繁地介入,基本上可以理解为“耗光电量”。

  此时我们再跑到日常路况里体验,有落差的地方主要是加速时,电机只能辅助助推一小把,相当于燃油动力系统降挡转速起来之前空窗期稍微弥补一下,可对于后段加速感和爆发力来说还是跟有电时存在落差。包括中低速堵车时,速度稍微走起来后,汽油机都会疯狂介入。

  好在此时整个体验平顺性依旧在,发动机介入的NVH都不错,甚至比混动凯美瑞的声音动静都小一些些。

  当然油耗方面,跟自己燃油版比是有优势,但跟混动界的大佬——两田比呢,比亚迪在没有充电条件(电池纯电续航不足)的前提下,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根据这一周的体验,此时高速油耗可以为此在6L/100km,但城市极端拥堵路况,甚至可以飙升到10L/100km,这对于混动车型来说,优势不太明显。

  所以总体来说,这套混动系统体验我是可以给非常高的分数,经济性比起同价位燃油车优势也明显,如果能再进一步优化,赶上两田水准,那就更完美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