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与野性并存 沙漠试驾奥迪Q8尊享动感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31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动力:加速迅猛 随叫随到

  动力方面,本次小编试驾的奥迪Q8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其中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最大扭矩500N?m。BSG电机在发动机低转速时能为发动机增加最大60N·m的扭矩,可起到减少涡轮迟滞,降低油耗的目的。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Tiptronic变速箱。

  由于本次试驾公路体验较少,沙漠穿越是本次活动的重点,所以小编将着重对沙漠驾驶进行介绍。公路驾驶时,奥迪Q8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油门灵敏度设置得恰到好处,所以在起步时给人以轻快的感觉。同时48V轻混系统还能为车辆提供60牛·米的扭矩,不会产生低转速动力不足的问题。

  随着转速不断提升,发动机浑厚的功底也被展现出来,深踩油门时动力会迅速爆发出来,整个加速过程迅猛,可以说你还没来及享受推背感带来的激情,就已经要做好减速的准备了。而至于变速箱的表现,同样可以用平顺来形容,不仅升挡较为积极,并且时速在70公里时就已升到了8挡,当你要提速超车时,变速箱也会很快理解你的意图,并瞬间完成降挡提速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还是同级别唯一支持后轮转向的轿跑SUV,低速时后轮可跟随前轮转动5°,能实现同级别车型很难达到的转弯半径,尤其是在路口调头时,感受最为明显。而在高速情况下,后轮会跟随前轮进行小幅度转动,尤其在并线时会明显感觉到后轮循迹,整车行驶性能非常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